目的地指南:

威海北洋海军提督署旅游指南威海的重要古迹

日期:2008-10-30 3:26:23 作者:威海旅游 出处:威海旅游

威海的重要古迹是刘公岛上的北洋海军提督署。清光绪十二年(1887年),朝廷建立北洋水师,并设督署于岛上,习称北洋水师提督衙门,是北洋海军的指挥机关。

  提督署背山面海,坐北朝南,围以长垣,占地1万平方米,是一座砖木结构的古建筑群。沿中轴线有三进院落,分前、中、后三厅。前为议事厅,中是宴会厅,祭把厅在后面。东西跨院问有长廊贯通。大门前左右角楼为鸣金、奏乐和了望处,东西两侧是辕门。整个建筑飞檐画栋,雄伟壮观。

提督衙门外西南200米处是水师提督丁汝昌的府邸。此外岛上还保留着旧有的制造局、码头、船坞、学校、操场、仓库等建筑群。光绪二十年(1894年)甲午海战中,北洋水师与日寇激战于黄海。提督丁汝昌和舰长邓世昌英勇奋战,最后壮烈殉国。

  提督署内现辟有甲午海战文物陈列室、蜡像馆和丁汝昌殉难处,设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在码头东端200米处,有一座“甲午海战馆”,馆内以电、光、声等现代科技手段,再现了甲午海战惊心动魄的场面,为国内仅见

上一篇: 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珍珠湾、白银湾、. 下一篇:四天三夜 威海的休闲度假之旅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