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夏日威海旅游全攻略(组图)(3)

日期:2008-10-30 12:18:43 作者:威海旅游 出处:威海旅游

  石岛:海上看日出 品渔家欢歌

  石岛位于胶东半岛东南端,濒临黄海,属暖温带湿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秀美的自然风光、众多的人文景观、浓郁的民俗风情,使这一海滨小城独具魅力,这里有山、有海、有滩;这里可钓、可游、可攀;大自然的万千风情和海派民俗文化集于一方,堪称旅游天堂。石岛的历史文化悠久,石岛湾自古就在海上交通和中外往来贸易、文化交流中占有重要地位,早在明清时期就有“空楼浮蜃气,碎石系渔船;蛮逐日中市,牛耕屋上田”的繁华景象。石岛在中国近代史上也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曾先后两次提到石岛。如今的石岛海岸线长31公里,与朝鲜、韩国隔海相望。总面积188.5平方公里,属荣成市建城区的一部分,总人口14万。拥有1个省级开发区;有我国北方最大的渔业港口石岛渔港;以渔货交易为主体的综合室内商贸城中国北方渔市;建于清乾隆年间的天后宫;情系中、日、韩三国人民情谊的赤山法华院;喻意为五大洲六大洋托起中韩人民友谊的张保皋纪念塔;这里有海草为顶、青石为墙的我国最大的自然渔村大鱼岛;人人是花匠,户户有花 房的花村车脚河;人人习字、户户作画的画村牧云庵……这里民间艺人众多,奇石收藏、剪纸艺术、根雕工艺源远流长,这里的渔民节祭海庄严肃穆,石岛渔家大鼓震天撼地……吃海鲜,到石岛,石岛海鲜天天鲜。在石岛,不仅可买到各类新鲜的鱼虾蟹贝,还可以到海边赶海、踏浪、垂钓或乘船出海,收获海产品,自烹海鲜。朋友,请把酒相邀在渔家的茅草屋,定会其乐融融!

  所属区县: 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



乳山银滩

  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

  所属区县: 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 级别:AAAA级 类型: 自然风景

  度假区于1992年开始兴建,1994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青岛、烟台、威海三市交汇处,规划面积为8.5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为0.8平方公里,属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集山、海、岛、湖、泉、河、林和历史传说于一体,极具观赏价值,因沙质银如雪,软如苔而得名“银滩”,被誉为“天下第一滩”。

  度假区在开发建设中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平均每年用于景观、生态、文物、古建筑以及资源保护费达600万元,建立健全了各项保护制度,开发建设在保持自然风光的同时,新景观更突出了“生态型、花园式滨海旅游度假区,区内旅游资源与旅游业开发相得益彰,周边环境与景观极具协调性。

  度假区内已建成海林、明月、中豪、丽日园等旅游度假单元20多个,宾馆酒店20多座,8个足球训练场,1个比赛场地;蓄水量300万立方米的潮汐湖河宫家岛、三观亭、仙人桥、垛崮山、和尚洞等自然景观;区内的海上娱乐项目有:豪华游乐艇、水上划船、海水浴场、海上乐园等,陆上娱乐项目有:沙滩排球、松林吊床、旱冰场、跑马场、钓鱼场等大批旅游观光项目。

上一篇: [威海交通]威海市公交线路 下一篇:张家界下月开通至沈阳威海旅游包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