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亚健康与温泉养生

日期:2008-10-30 6:51:03 作者:温泉 出处:温泉

亚健康与温泉养生

  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心理压力日渐加重,特别是现代都市白领,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何谓“亚健康”?“亚健康”是指人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又叫“慢性疲劳综合症”或“第三状态”。有关专家研究表明,造成“亚健康”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由于竞争的日趋激烈,人们用心、用脑过度,身体的主要器官长期处于入不敷出的非正常负荷状态。
  2、由于人体的老化,表现出体力不足、精力不支、神经的适应能力降低。
  3、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疾病的前期。在发病前,人体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出现器质性病变,但在功能上已经发生了障碍。
  4、人体生物周期中的低潮时期。即使是健康人,也会在一个特定的时期内处于“亚健康”状态。

  专家们认为防止“亚健康”最重要在于调整。消除和预防“亚健康”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经常的放松一下自己,劳逸结合,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适当参加一些户外活动,譬如来一个温泉浴。泡温泉对现在脑力劳动者的“亚健康”状态(即慢性疲劳综合症)有较为明显的疗效,并将泡温泉与劳逸结合、进行有氧运动并列为消除、预防“亚健康”状态的三大良好生活习惯。有资料显示,泡温泉不仅能够松弛神经、缓解压力,还有排除毒素、增强体质等“实质性”的功用。

  洗浴温泉,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保健理疗方式。天然温泉水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人通过洗浴或饮用吸收这些成分会对人体产生各种药用效果。浸浴温泉能鼓动真气、温通活络、流畅气血、心神宁静,促进疾病的痊愈和身心的康复,泡温泉不仅具有实质的医疗效果,还是一种减轻精神疲劳和解除精神压力的全身放松休闲活动,在温暖体味90%失重的感觉,全身的毛细血管舒张,在优美的风景中创造一种身心零负担、环境零污染的休闲状态。

    温泉的保健功效主要有三部分,一是依靠地热水的温度,二是温泉流动时产生的机械冲击作用,三是温泉中所含的矿物质成分。汩汩流动的泉水柱本身就对人体有按摩作用,在一些专门修建的“按摩池”中,泉水集束泻下,利用落差产生的冲击力,“按摩”人肩部、背部、腰部、腿部的肌肉,对平常久坐电脑前的肩背僵硬、腰酸腿疼有明显的改善作用,赢得许多上班族的赞叹。

上一篇: 温泉与养生:温泉养生传承千古;温泉养生. 下一篇:泡温泉有什么好处?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