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沐浴温泉的基本常识;浸浴温泉的时间多久才好?

日期:2008-10-30 6:55:24 作者:沐浴温泉 出处:沐浴温泉


沐浴温泉的基本常识
    必须先沐浴洁身,以保持温泉水质卫生及让身体适应水温。另外洗去皮肤汗渍可更容易吸收泉水中的矿物质。

    到露天池区必须穿着泳装及拖鞋,小心地滑。

    选择适合自己温度的温泉池浸泡,一般从温到热,每次浸泡15分钟左右即应上岸稍作休息后再浸泡(高温池不应超过10分钟)。

    初次浸泡不适应者或浸泡时间过长者,一般会出现口干或胸闷等不舒适感觉,此时应立即上岸稍作休息,饮杯水或饮料可舒缓不适。

    凡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身体不适者或有身孕者均不宜入池浸泡;除非经医生准许及有专人陪同方可。

    酗酒者一律严禁入池浸泡,否则责任自负。

    浴后用清水冲洗身体,但不要用肥皂或浴液,以保存皮肤表面所吸收的矿物质。

浸浴温泉的时间多久才好?


    有人说浸浴时间愈长,次数愈多,疗效愈好,到底对不对?

    若是第一次或第一天到温泉区,每次最好在温泉池浸泡不要超过十分钟;第二天逐渐延长。但是,温泉水愈热,浸时过久,肌肤的水份油脂就会流失过度,这样易引起所谓的“汤恶”,皮肤非但没有更润滑,反而会因干燥而痕痒。浸泡温泉时间的长短,应视个人体质,若温度高得有晕眩情形产生,最好别勉强,先上来,恢复正常再下去。

 

浸完温泉后,是否要用清水淋洗?

    通常浸温泉后可以不必用清水淋洗;但皮肤过敏者,或泉质浓度过高者,如酸性泉、硫磺泉等,最好还是再淋一下,才不致有反效果。

为什么酒后不宜泡温泉?

    因为酒后浸温泉易引起的脑充血、中风、心脏病及其它并发症产生。实际上,浸浴与年龄和健康息息相关,老人家不宜太高温的温泉,而且不要在极度兴奋的情况下浸浴;即使年轻人,也绝不能边浸温泉边喝酒,因危险性很高,必须禁止!至于酒后宿醉,隔天也不宜进入高温温泉池,至少待酒气完全消散才行,否则,在浴池中休克或昏倒便会乐极生悲。

上一篇: 浸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下一篇:看自己是否“亚健康” 简单测试请来试试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