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自驾游归来 莫忘呵护爱车的4个注意事项

日期:2008-11-02 18:08:11 作者:汽车保养 出处:汽车保养
作为中国放假制度改革后的第一个黄金周,相信许多春城的有车族都选择了自驾旅游,在享受驾驭爱车的同时又可观赏沿路风景可谓再惬意不过。可如今十一大假已经结束,选择自驾游的有车族们也纷纷返程,在对自身进行充分放松后,您是否也想到为爱车进行一次全面的保养呢?

  记者在走访了高飞汽车维修厂、益兴汽车美容装饰公司及爱车行相关负责人后得知,十一长假驾车远足后,一定要对爱车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保养,这样

在保证爱车寿命延长的同时还能使其精神抖擞地与您一同重新加入城市生活。 
 
  “做个SPA”很必要

  爱车在十一大假中跋山涉水,相信溅到车身上、底盘上的泥水会很多。高飞维修厂的高师傅对记者说,在进行长途驾车旅行返程之后爱车即使不变成泥猴儿,堆积在车头上的飞虫尸体也会让爱车略显丑陋,如果不及时清洗,势必会对车漆及汽车底盘带来严重腐蚀。在大假归来后应该马上洗车,这样才会对汽车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由于对路面的不熟,或者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导致车辆的外部产生刮伤、撞凹,特别是在前保险杠的位置。如果油漆破损到已经能看到下层底漆的颜色,就需要警惕了。

  在为爱车做完整套的“SPA”后,相信爱车从里到外都会焕然一新。

  “足底按摩”解疲劳

  爱车的轮胎就相当于我们的脚,十一大假期间,爱车的四只脚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路面,也许在这期间还会磕得“青一块紫一块”,甚至把脚扎坏,为了让爱车的脚也能舒服些,相信为其做个“足底按摩”一点儿都不为过。

  在谈及如何为爱车的轮胎进行保养时,益兴汽车美容装饰公司的刘晓辉经理表示,首先应对轮胎进行气压测定,保持四轮同样的胎压,如果有某个轮胎胎压异常低,则要仔细观察轮胎是否被扎穿,有的话及时修补。如果伤口过大或伤口出现在胎壁上,那就只能请它退休了。还有便是轮胎动平衡的问题,野外恶劣的路面很可能会影响到轮胎的动平衡。原本很平顺的爱车忽然好像发脾气一样出现不正常的震颤,这就说明轮胎的动平衡失效了,原因既可能是轮毂变形、轮胎磨损的不平衡,也可能是在一个强烈的颠簸中将夹在轮毂上的平衡块震掉了,因此为每个轮胎重新做动平衡也是极为必要的。

  为爱车做完“足底按摩”后,爱车的疲劳也会一扫而光。

  “腹部按摩”抚伤口

  自驾游势必要翻山越岭,而且还会遇到坑凹路面,想必这一路行程中,爱车的“腹部”会多次与地面突起发生剧烈摩擦,轻则底盘“受伤”,重则会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迹等现象,这时您的爱车应该是出现底盘异常了,这就要为爱车仔细地做一遍“腹部按摩”了!

  爱车行总经理赵富仁对记者说,事实上爱车在行驶过程中即使遇到一些轻微的碰刮也会引起机油底壳等发生轻微渗漏,而这些都是车主自行检测无法及早发现的情况。所以如果有刮底经历,哪怕没有明显感觉,也建议车主去专业厂家检查。另外,路况不好的地方除了给底盘带来持续的撞击,其四轮定位也可能因此而发生改变,导致轮胎的不正常磨损,所以还应给爱车重新做一次四轮定位。同样剧烈的震动会损伤转向系统,应观察转向机球头有无松动,并且底盘部分的螺丝都应该进行紧固。

  做完“腹部按摩”后,再大的伤口相信也不在话下。

  “肠胃洗澡”胃口好 

  对于涉足较远地方的自驾游车主来说,经历过偏远地区的路况及加注不同地区的油品,相信对于“喝”惯了一个地方燃油的爱车发动机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

  爱车行总经理赵富仁解释道,如果在途中曾经遇到加注燃油不好的情况下,返程必须要清理一下油箱,否则不管不顾地再加注较好燃油后,发动机的效能还是会有所降低,而且对于整个油路的系统和发动机来说都是非常糟糕的,所以在途中如果出现发动机异常抖动、爆燃、异响、动力(新福美来、海福星、海马3)明显下降等情况,在排除其他原因后,最好对油箱进行一遍仔细的清理。除此之外,还要对刹车、进风口或进风格栅、发动机、地毡等部位进行检查和保养,让爱车保持最佳状态。检查机油、冷却液等汽车的肠胃润滑剂,是最简单但又最有必要的,长途旅行之后,汽车的机油、冷却液往往损耗很大,如果缺少应及时补充,再加上自驾游行程比较长,发动机连日的高温工作可能会使机油变质,因此最好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新滤芯。

  在给“肠胃洗澡”之后,爱车将依旧意气风发。 

上一篇: 碧浪长空—威海国庆自助攻略 下一篇:汽车“皮肤病”治疗手册 关键看疗效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