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烟台威海蓬莱公司游

日期:2008-11-02 4:25:29 作者:烟台威海蓬莱 出处:烟台威海蓬莱

这个行程不是我的自助游,但是我愿意将我此次的被迫游以及中间发生的一系列趣事分享给大家,让你们了解外资跨国公司的旅游是怎么回事,与你共勉!

此行是每年一度的公司旅游日,说是福利,如果你弃权不去,就得乖乖的上班,一边想象着同事的欢声笑语与你无缘!

此次行程是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讨论,争执,放弃又继续讨论出的方案,所谓众口难调就是这个道理。但是说白了,安排此次活动的大老板秘书T.T才是个主,说了算呗!她不爱爬山涉水,吃苦耐劳的,你就甭提它了!所以在外资公司生存法则之一:千万别得罪老板的秘书。切记!

决定了行程就有报价出台-1540元双飞3日2晚游。嘿,听上去还真不错!别急,还有下文等着我们呢!

10/15 上海-烟台-威海
1.MU5537 08:05—09:25 烟台机场,不包早餐。
2.抵达烟台后乘车赴威海,大约1.5小时,途经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文化城,抵威海后集体午餐。
一路沿岸的景色相当宜人,太阳当头照,起伏的山路任你行,令人轻松愉快,和国外的公路很是相象,仿佛置身于加拿大太平洋边的公路上,一边心里嘀咕着也许此行会是个难忘的集体游。果真“如此难忘”!

导游的职业就是讲解和带路,不说岂能称之为导?补充一下,3个老板都是日本人。到了烟台威海岂能不说戚继光抗倭,邓世昌的中日甲午战争?可就在我们听美丽的娜娜导游作甲午战争介绍时,声音不知怎的从上空移至下方,正巧是秘书T.T坐着的高度,声音也就此打住。接着变成了威海的美丽风景云云。就在那一刻,我从心里鄙视T.T。外资公司生存法则之二:你想攀升,你想博取老板的好感,就得放弃一些所谓的民族感,道德感甚至是正义感。

3.游览成山头-晚餐自理-宿金海湾五星级酒店
说是自愿游览成山头(据说是威海最好的自然风景),不去的同事自由活动。可是把我们载到那里,还不是乖乖掏出50大洋门票钱?但好戏还在后头呢,可给T.T坑了一把!

跟着大部队穿过成山头的正门东天门便进入一个道观(这还不是景点呢),神秘兮兮地让我们一个一个进,所以这就是团队游最令人可耻的地方。怎么被骗都不知道,而且是毫无戒心。我“有幸”被大师点为第一批去买香得到祈福的人,长的跟个长枪似的香要我们从99-1999元任选一个数。我声称没带钱,一溜烟的跑去看拉不下脸面的同事如何点此香。本以为小女子就此逃过一劫,怎料到正欲离开,一“道长”挥挥手要我进去,座毕便开始给我算命。我说现在的人可真会做生意,他也不说咱给你算一褂,让你一听就明了便可回绝。他给你来个拐弯抹角计。接着我就像是着了魔般听他胡言乱语,还不住地点头。说罢,又是199-1999元任选一数地掏钱,我还是声称没带够钱,可最终还是被他糊弄去了100元大洋,居然还不找我一块钱,说是九九归一,给了个24K护身符就算完事儿了。结论:我的一半同事都给坑了100元不等,人那!

秦始皇称成山头是“天之尽头”,位于荣成市龙须岛镇,距威海市区75公里。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相距仅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升起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这里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主要景点有海驴岛、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镇龙石和野生动物园等。

临行出发前秘书对大家说好老板将赞助一部分的晚餐,当我们大鱼大肉虾蟹共食的饕餮着这顿海鲜晚餐时,孰不知这每人100元,吃的尽是咱自己的钱,要秋后算帐的!日本老板回去后就当没这回事儿。知道为什么吗?秘书T.T说了,没有比这老板更大方的了,她实在开不了口。整一个胳膊往外拐的叛徒!外资公司生存法则之三:有时候甚至大部分的时候,老板的承诺是不能信的,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别指望雇佣关系中还生存着情意关系,老板就是老板!切记!

头一晚住海边的金海湾五星级酒店,520元/间,倒也不错。打牌至凌晨2点,接着聊天至4点,6点起床后集合。

10/16 威海-烟台-蓬莱-晚餐自理-宿蓬莱阁宾馆
1. 才睡了2个多小时,精神能好吗?但你别说,烟台的市区还真是不错,足以让我鼓足了气力瞧一瞧!烟台古称芝罘,明洪武年间,为防倭寇,在山巅筑狼烟墩台而得名。我们一路经过了繁华热闹的南大街,还有就是顶赴盛名的张裕葡萄酒公司原址,现在是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于1992年建馆,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六马路56号——张裕公司旧址院内。该馆主要由百年地下酒窖和展厅两部分组成。大酒窖深七米,建于1894年,1903年完工,历时11年,为当时亚洲唯一地下大酒窖。展厅通过历史厅、酒文化厅、荣誉厅、书画厅四大部分,比较系统地展示了张裕酒文化的百年历史,展厅还陈列了许多名人墨迹及藏品。数年来,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做为张裕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先后接待了大量的中外来宾和知名人士,并被山东省政府和烟台市政府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极大地扩大了张裕公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2. 其实烟台的市区我们根本就没有浏览,而是直奔蓬莱去了,赶着成仙呢!

素有“人间仙境”之称的蓬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蓬莱旧称登州,历史上人杰地灵,文官武将名人辈出,因汉武帝于此望海中蓬莱山而得名。蓬莱又是新兴的现代化港口城市。蓬莱港旧称登州港,唐代时就与泉州、扬州和交波(即宁波)并称为中国四大古港,近代是中国四大对外通商口岸之一。蓬莱也是闻名中外的滨海旅游胜地。有“海市蜃楼”的奇观和“八仙过海”的美传,在山东省“儒、岱、仙、海”四大旅游资源体系中,蓬莱独占据仙、海合一的优势。这里历史文化积淀丰厚,蓬莱阁、蓬莱水城、戚氏牌坊,均属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蓬莱景区联票:70元(包括蓬莱阁、戚继光故里、水师府、古船博物馆、田横山、枪战城、全周影院和登州博物馆)

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城北面的丹崖山上,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全国四大名楼。蓬莱阁下方有结构精美、造型奇特的仙人桥,那是神话中八仙过海的地方;东侧有上清宫、吕祖殿、普照楼和观澜亭等;西厢为避风亭、天后宫(俗称娘娘殿)、戏楼和龙王宫。这些楼阁高低错落有致,与蓬莱阁浑然一体,统称“蓬莱阁”。“蓬莱阁”是占地3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8960平方米的庞大古建筑群(共有100多间),楼亭殿阁分布得宜,建筑园林交相辉映,各因地势,协调壮观,山丹海碧,清风宜人,遂成为名扬四海的游览名区。1982年国务院公布水城及蓬莱阁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蓬莱阁每个建筑单体由多种风格的楼亭殿阁所簇拥,犹如众星拱月。阁内布局奇巧,浑然成体;层层迭迭,错落有致。各亭殿内楹联碑文琳琅满目。蓬莱阁主阁是一座双层木结构建筑,丹窗朱户,飞檐列瓦,雕梁画栋,古朴壮观。登上主阁,凭栏四顾,轻纱般的云雾缠绕阁下,亭楼殿阁在掩映中时映时现,使人超凡出世之感油然而生。

可能过于劳累的关系,或许可能我个人不太喜欢人文景观,蓬莱阁给我的印象绝对不如写的那般烟雾腾腾,仙气十足,参观到后来我都懒得进去了,干脆就呆在景区外的海滩边吹海风,玩沙子。其实这也不能怪描述的文字夸大事实,实在是因为古人的意境和我们现代人的观念差距太大。歌德曾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我们现代人有的都快忘本了,又何得何能去理解古人的音乐,从而去读懂古人遗留下的建筑?

晚餐照旧,海鲜大餐。一帮饕餮之徒真会点菜,我长这么大还没一口气连着吃过这么多海鲜,不怕我的胃小,就怕我的胃受不了。晚上也无心奋战,早早就寝了。蓬莱阁宾馆就在蓬莱阁旁边,280元/间。

10/17 蓬莱-上海
MU5534回上海,12:45---14:05。

上一篇: 大连,蓬莱,长岛,威海自助游攻略 (三) . 下一篇:冬季到这里来看海,我与海的亲密接触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