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青岛啤酒博物馆(工业旅游),青啤的悠久历史、青啤数不.

日期:2008-10-31 2:26:23 作者:青岛啤酒博物馆 出处: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
 
景点介绍

一、 青岛啤酒简介:
青啤公司是国家特大型企业,其前身为国营青岛啤酒厂,始建于1903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啤酒生产企业。青岛啤酒是享誉中外的国际知名品牌,从建厂至今囊括了无数国际、国内大奖,现已行销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品牌价值达到258个亿。
二、 青岛啤酒工业旅游简介:
青岛啤酒博物馆于2001年为筹备青岛啤酒百年庆典而创意设计,建馆小组在考察了美国、日本、荷兰、德国、丹麦等国家的一些国际大型啤酒集团的博物馆的基础上,集各家之所长,聘请欧洲著名设计师设计,融合东西方文化,突出了历史性、专业性。以国际性、前瞻性、和谐性和趣味性为基础,于2003年8月15日青岛啤酒百年华诞之日落成开放。
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青岛市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厂内。展出面积6000多平方米,展馆充分利用百年德国建筑、设备,将百年青啤发展历程、百年青啤酿造工艺与现代化生产作业区相连,投资近4000万元,是一座世界一流、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
青啤博物馆共分百年历史和文化、啤酒生产流水线、多功能娱乐区三个参观游览区域。
第一展区:青岛啤酒博物馆中最具价值的核心区域当属青啤百年历史和文化展区。在这里,顺着时空的脉络,游客可以通过详尽的图文资料,了解啤酒的神秘起源、青啤的悠久历史、青啤数不胜数的荣誉、青岛国际啤酒节、国内外重要人物来青啤参观来访的情况。
第二展区:展示的是百年老厂房、老设备与现代化的啤酒生产流水线,再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代表性部位都设置有影视播放设备,介绍青岛啤酒的生产流程及历史延革。为重现历史原貌,博物馆在老糖化车间的老发酵池设置了工人生产劳动雕塑模型,复制出老实验室场景和工人翻麦芽场景。
第三展区:多功能娱乐区的一层是可容纳200多名游客的品酒区和购物中心。游客在啤酒吧可以尽情地品尝多种不同质地的新鲜青岛啤酒。在购物中心游客休闲之余可购买特色鲜明的青岛啤酒旅游纪念品以馈赠亲朋好友。二层有学术交流厅及综合娱乐设施,前卫的设计理念和高科技手段,知识性和娱乐性有机结合,让国内外宾客置身于节日的喜悦中。
自开业以来,博物馆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宾客纷至沓来。国家领导人和国际高层领导人士相继来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青岛啤酒博物馆已成为国内工业旅游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三、 青岛啤酒工业旅游取得的荣誉与成绩:
1、 2004年被评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
2、 2005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点。
3、 2005年被评为山东省旅游细微化服务先进单位。
4、 2006年6月份被列为第六批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5、 青啤博物馆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设计构思,成为多家高校和科技单位的培训基地、试验基地。
6、 自开馆以来青啤工业旅游共接待海内外来宾已超过百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占50%以上。
四、 门票价格:50元。小景点不单独收费。
五、 参观项目:
参观青岛啤酒的世纪广场、百年历史、百年前酿酒设备、多功能娱乐厅、醉酒体验、世界最先进的啤酒生产流水线、免费品尝当日生产的原浆酒、纯生酒、赠送小食品。
六、 参观时间:60分钟
七、 参观交通路线:
乘205、217、221、604路到延安一路站下车。
乘15、302、1、4、25、225、307、308、367路十五中站下车。
乘11、104、125、3、30、28路台东站下车。
从飞机场到青啤博物馆约20公里,车程约30分钟。
从火车站到青啤博物馆约5公里,车程约10分钟。
从汽车站到青啤博物馆约5公里,车程约10分钟。
八、 青啤博物馆备有讲座、学术交流,内容有青啤企业文化、经营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党的建设、现场管理,并根据客户需求内容讲座。
九、 青岛啤酒博物馆内的大型酒吧能够容纳200多名游客品酒,是团体聚会、餐饮及活动的理想场所。
十、 特色纪念品有:个性啤酒(酒标由游客照片制成)、五瓶装特色啤酒、啤酒豆及其他千余种青啤特色纪念品
十一、 青啤博物馆备有游客服务中心,有安全保障,有医疗设施,有导游,8人以下30元讲解费,英文讲解40元。
十二、 青啤博物馆特色景观有:老井、醉仙亭、世纪广场、与世界干杯、醉酒小屋等。
十三、 青啤博物馆内游乐设施、游客互动项目全部免费。
十四、 青啤博物馆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有宾馆酒店若干,有黄海饭店、利群大酒店、金狮度假酒店、蓝天宾馆、青啤宾馆、台东宾馆、延安宾馆、鱼水情大酒店、北航第二招待所。
十五、 以青啤酒吧为龙头的啤酒一条街,是2005年市北区的一大亮点,它是一个永不落幕的啤酒节,街上酒吧、酒店林立,各具风情;街心花园,休闲漫步,并备有大型免费停车场。
十六、 临近青啤博物馆有特色酒店——青啤之家及青岛天幕美食城。青啤之家内有刚下线的青岛啤酒及各类档次的啤酒特色菜,物美价廉。大小包间30余个,上百个餐位;人均消费20元左右。青岛天幕美食城利用声光电等不同手段,在室内空间营造出蓝天白云、璀璨星空等室外感觉,国内外知名特色餐饮、娱乐、休闲类企业进驻经营。天幕美食城是一座集特色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商业城。


++++++++++++++++++++++++++++++++++++++++++++++++++

2008.06.08端午节全天,凡参观青啤博物馆的青岛市民可以享受门票半价!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免票。

您知道啤酒的由来吗?
您了解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吗?
您见过溢满醇香的啤酒是怎样酿制出来的吗?
在端午节这个中国人的传统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啤酒博物馆真诚的邀请青岛市民走入啤酒的世界。
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百年青啤的原址——青岛市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厂内,投资近4000万元,于2003年8月15日青岛啤酒百年华诞之日落成开放。博物馆由欧洲著名设计师设计,以国际性、前瞻性、和谐性和趣味性为基础,融合东西方文化特色,突出了历史性、专业性。是一座世界一流、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
青啤博物馆共分三个参观游览区域。首先走入青岛啤酒博物馆百年历史和文化展区。在这里,顺着时空的脉络,游客可以通过详尽的图文资料,了解啤酒的神秘起源、青啤的悠久历史和青啤数不胜数的荣誉。
而当您走入啤酒生产线展区时,重现历史原貌的百年老厂房、老设备与现代化啤酒生产流水线的鲜明对照,将会带给您强烈的视觉冲击。
最后进入多功能娱乐区,游客可以尽情地品尝多种不同质地的新鲜青岛啤酒,休闲之余可购买特色鲜明的青岛啤酒旅游纪念品以馈赠亲朋好友。另有利用前卫的设计理念和高科技手段,融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各种娱乐设施,让您尽享畅饮般的喜悦。
青啤博物馆自开业以来,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宾客纷至沓来。国家领导人和国际高层领导人士相继来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青岛啤酒博物馆已成为国内工业旅游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值此端午佳节,青啤博物馆愿与全市的家庭一起共享节日的欢乐!来吧,寻着百年老厂的酒香享受一场心灵上的文化熏陶,体验一次真正寓教于乐的文化之旅。在这里您可以:
亲身感受青啤百年文化的积淀,
亲身体验啤酒的酿造全程,
亲自品尝啤酒厂现制的最新鲜的原浆啤酒。
我们相信,这里将会带给您从未有过的惊喜!
更有一系列优惠活动等着您!

上一篇:青岛八大关风景区,我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 下一篇:康有为;萧军、萧红、舒群;王统照故居,汇.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