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白玉山景区:是大连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百鸟园里“斗鸡.

日期:2008-10-30 22:36:03 作者:白玉山景区 出处:白玉山景区

白玉山景区
来源:威海卫国旅行社 时间:2007-3-28 14:13:06

    白玉山景区位于旅顺市区中心,是大连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白玉山塔是白玉山景区的主要景观,原名为“表忠塔”。日俄战争结束后,为祭祀侵略者亡灵,美化侵略战争,欺骗日本国内民众,由侵略战争头目乃木希典和东乡平八郎发起并强抓两万多中国劳工于1907年6月开始修建该塔,历晚两年半,耗资25万日元,于1909年11月建成。与此同时,塔北侧还建有一座“纳骨祠”,祠内原存有两万多箱日军骨灰。 景区内保存有一门德国克虏伯兵工厂生产的、口径为210毫米的加农炮,这是1881年清军从德国购进的老铁山备炮,后被日军搬运至此。 景区内的奇石馆展示的500多块奇石大都是本地特有的鹅卵石,令人叹为观止。百鸟园里“斗鸡”和“孔雀放飞”别有洞天。海军兵器馆馆藏600多种千余件展品,堪称“近代兵器世界”。 登顶白玉山举目远眺,旅顺口的绮丽风光以及新老市区全貌尽收眼底。有机会请您来白玉山一游,白玉山景区欢迎您。 白玉山塔,原名“表忠塔”,位于旅顺白玉山顶端,该塔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罪证。 1904年-1905年,日本和沙俄侵略者在我国的领土上发动了一场罪恶的战争——日俄战争。战后,为彰显阵亡日军的“功绩”,欺骗日本民众,美化侵略战争,由军国主义分子东乡平八郎、乃木希典发起修建了这座“青忠塔”。 该塔于1907年6月20日始建,1909年11月竣工,历时两年零五个月。该塔由底座、基柱、塔身三部分组成,塔基下面的石料来自日军闭塞船上的花岗岩;基柱部分为乃木希典家乡山口县德山的石料砌筑;塔内的螺旋型铁梯美国进口。塔高66.8米,共有273级台阶;18个窗口,塔顶北面的铜刻铭文系东乡和乃木撰写,记载着日俄战争旅顺要塞争夺战概况。 解放后,“表忠塔”依山名改称“白玉山塔”,1985年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篇:大连海滨风光;大连人玩海,一年四季里都是. 下一篇:旅顺军港;被誉为“天下奇观”,现做为北海.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