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定远纪念舰,纪念舰将长期停靠在威海港,作为一艘特.

日期:2008-10-30 22:11:02 作者:威海定远纪念舰 出处:威海定远纪念舰

 








  2005年4月16日清晨,山东威海港海域风平浪静,阳光灿烂。港湾中锚泊着一艘令人瞩目的“战舰”——升起满旗的“定远”号纪念舰。

  该舰是由威海北洋水师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建造,严格按照当年北洋水师旗舰“定远”号的主尺度等比例复原建造。北洋水师的旗舰“定远”号是清政府向德国订造的一艘排水量达7335吨的铁甲舰(战列舰)。该舰参加了著名的甲午黄海海战和威海卫保卫战,最后在威海
卫军港内自爆沉没。

  今天上午,威海港海域将举行隆重的祭奠甲午英烈仪式,并迎接“定远”纪念舰驶回威海港。据悉,海军驻威海部队数百名水兵和当地各界人士将向大海抛洒鲜花,“定远”纪念舰也将长鸣汽笛,向当年为国捐躯的北洋水师英烈表示敬意。

  “定远”纪念舰将长期停靠在威海港,作为一艘特殊的军舰博物馆,向社会开放。

相关专题:定远号纪念舰重返威海港


投资5000万元按1:1比例仿制旗舰定远重现威海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
 
  早报记者昨探访投资5000万元按1:1比例仿制的北洋水师第一战舰“定远”号

  昨日上午10时,新建成的“定远”纪念舰从刘公岛附近海域驶入威海湾畔,停靠在威海港公园东侧水域,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对游人开放。

  昨日上午8时,威海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定远”纪念舰上,举行了隆重的祭奠仪式。近
代海军史研究专家姜鸣、山东大学教授闫涛蔚、“定远”复制项目负责人姜培旗三人,共同将“定远”回归纪念铜牌抛入大海,以表达对110年前壮烈殉国的北洋将士的怀念之情。人们又向海中抛洒了鲜花和粽子,告慰英灵,并集体默哀。随后,威海湾内所有船只与“定远”一起鸣响汽笛,缅怀民族英烈。

  复制“定远”舰之重生五千万再现“定远”雄风

  昨天,记者来到威海港的时候,发现“定远”纪念复制舰安静地停靠在码头上,众多的游人纷纷以“定远舰”为背景拍摄留念,而在甲板上,一些造船厂的工人正在船桅上加装彩旗和彩灯,“定远”纪念舰船体钢板用深黑色油漆粉刷,甲板以上部分则以黄白色调为主。船头、船尾都挂上了大红花,甲板上方挂满红白黄蓝四色相间的航海信号旗,以及两面4米长的龙旗,船头桅杆上是4面舰名旗,寓意“定远”。

  记者在甲板上看到,纪念舰首尾各布置了1门150毫米的克虏伯后膛炮,中间的主炮台上则安装了4门305毫米的克虏伯巨炮。此外还有75毫米、47毫米、37毫米等口径火炮十余门。甲板上有两艘鱼雷艇、一艘工作艇、三艘救生艇,以及鱼雷发射管、应急人力舵轮等。甲板下一、二层是定远舰纪念展馆,下三层为工作室。

  船厂技术科工作人员张启亮介绍说,“定远”纪念舰船体长98.5米,宽18米,甲板以下形深9米,正常排水量7000余吨,造价5000多万元,是海达造船厂自19世纪70年代建厂以来建造的最大的船。

  复制“定远”舰之目的警示后人勿忘国耻

上一篇:山东红色旅游景点(济南战役纪念馆),经过. 下一篇:孟良崮(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孟良崮战役纪念.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沂水雪山彩虹谷旅游区 AAAA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