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加拿大旅行须知

日期:2008-11-08 23:45:30 作者:加拿大旅行须知 出处:加拿大旅行须知

一. 旅行证件:
为便于过境时各地海关查阅,应将护照、机票、身份证等各种证件随身携带,切勿放于行李箱内;
二. 行 李:
1. 手提行李每人限一件,规格不得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托运行李每人限一件重量不得超过20公斤;行李由本人搬运,国外机场饭店使用搬运员,由本人付小费,普通2美金/次。
2. 请记住不要帮助别人带行李,下飞机后取到行李时,请务必不要拆掉行李条,待全体团员全部取到行李后走出机场再动作;
3. 在机场要注意行李,小心扒手。
4. 特别注意:
***在美国911事件以后,各国在安全检查时都非常严格,X光设备增加了强度,所以请不要在托运行李中放胶卷,否则胶卷会暴光。
***在手提行李中请不要刀子等利器(包括指甲刀、剪刀等),否则会被没收。
三. 海 关:
1、 中国出境每人可携带人民币6000元,美金3000(或其他外币相当于美金3000),贵重物品需向海关申报;
2、 海关检查非常严格,严禁携带水果、肉类、和违禁品、动植物;携带超额货币一万美元以上必须申报,加拿大是无外汇管制国,人民币不可在加拿大兑换加拿大元。
3、您携带了手提电脑,摄像机,可变胶照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向海关申报。
四. 边 检:
1、 对于中国、加拿大边检所提问题,请按照领队要求回答,入加拿大境时回答移民官问题有解答不了的请领队回答;
2、 出入境请排队,按顺序办理通关手续,不得大声喧哗、大声讲话,礼貌回答问题。
五. 气候及时差:
1. 由于加拿大幅员辽阔,因此气候多种多样。
2. 时差:加拿大全国6个时区,和北京的时差如下表。
与北京时差
4―10月夏时制
六. 城市间距离:
1. 北京/上海至多伦多飞行时间:15个小时;至温哥华飞行时间:11小时。
2. 城市间行车距离
城市
距离
行车时间
蒙特利尔―渥太华
270公里
2.5小时
渥太华---多伦多
470公里
5.0小时
七. 电 压:
一般饭店采用110伏特。插头型式:
八. 饮 用 水:
加拿大自来水可以安全饮用,但水龙头热水不可饮用,饭店内没有热开水,喜欢喝热茶人,可自带热水杯。
九. 电 话:
1. 加拿大的大多数城市有“911”紧急求救服务。如果接不通,则拨“0”请接线员接通警察局或医疗服务中心。在收费的公用电话上拨打紧急求助号码是免费的。
2. 往中国打电话最好买电话卡(酒店电话很贵),电话卡反面有使用说明。
十. 税 金:
1. 营业税:
GST税即商品和服务税,是7%联邦税,向大部分在加拿大供应的食品和服装征收。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Newfoundl & Labrador)、新斯克舍省(Nova Scotia)和新布伦瑞克(New Brunswick)省征收15%的HST税即统一营业税取代了省营业税(PST)和(GST).
2. 旅游者税收折扣
非加拿大居民的旅游者,在他们带出境的一些商品可享受GST/HST的税收退。如果您希望申请GST/HST税的退还,请您保留发票。在任何海关办公室及大多数的旅游信息中心、免税店、百货商店和一些酒店中领取一份旅游者退税申请表。此外,魁北克省和曼尼突巴(Manituba)省还可您申请省级税收的退还。您可向适当的旅游信息办公室咨询。

 


上一篇: 俄罗斯货币及外币兑换 下一篇:瑞典签证常见问题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