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一次谈话催生“威海号”诞生 机身图案三易其稿

日期:2008-11-01 15:20:28 作者:“威海号” 出处:“威海号”

一次谈话催生“威海号”诞生 机身图案三易其稿

人们争相进入“威海号”内参观。

  □本报记者 丛林/文 朱春晓/图

  昨天上午首飞的“威海号”,是国内首个以城市冠名的客机。近日,记者采访了参与洽谈、设计等相关人员,了解到了“威海号”诞生的全过程。

  一次谈话催生“威海号”

  2007年5月的一天,威海民航局3名工作人员赶到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快运)天津总部,洽谈开通航班事宜,并在无意中说出威海民航局想把威海做成支线枢纽的设想。对方负责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孙金伟思维敏捷,听到“支线枢纽”一词后,被深深震撼了。他马上透露了他们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作为全国最大专业支线航空公司,他们想通过走媒体航空这条新路来进行多元化经营,以寻找利润增长点。很快,一个大胆的提议在现场形成:由威海民航局出资,他们公司提供一架飞机,将其命名为“威海号”,利用他们公司完善的航线网络,在全国各地宣传威海,从而实现双方共赢。

  威海民航局局长石永林在听取了3名工作人员的汇报后,立即组织人员带着详细材料再次前往大新华快运洽谈。对方被威海民航局的果断和诚意深深打动,同时被威海良好的经济、旅游环境和潜在的航空市场所吸引,双方很快达成一致。

  此时,包括延安、安庆在内的5个城市都在大新华快运极力游说,均想争当全国第一个在客机上冠名的城市。大新华快运经过反复权衡,最终将“绣球”抛给了威海,同时承诺,他们将在广告费用、服务等环节上给予“威海号”最大限度的优惠,以支持“威海号”的冠名。

  返回威海后,威海民航局立即将此事向威海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由威海民航局通过商业模式进行运作。

  机身图案三易其稿

  由于在签署协议时,大新华快运所执飞的机型多为中德合资生产的32座多尼尔328型喷气式飞机,“威海号”首选机型顺理成章地定为多尼尔328型。

  去年9月28日,大新华快运引进公司第一架由中巴合资生产的EMB145客机,石永林应邀参加庆祝仪式。庆祝仪式上,他被EMB145客机修长的机型、良好的性能和50个座位所深深吸引,脑海中立刻闪出把“威海号”更换成EMB145的念头。因为“威海号”代表的是威海的形象,它也应该使用最新最好的机型。当他向大新华快运提出这个想法后,很快得到了支持。

  飞机有了,究竟在机身上喷绘什么样的图案最能代表威海形象?经过集思广益,最后决定将包括刘公岛、成山头、国际海水浴场在内的威海知名景点融合在一起。经过专业设计人员2个多月的精心设计,图案于去年10月被设计出来。然而,由于整个图案的颜色太复杂,在喷漆工艺上实现不了,只得放弃。1个多月过后,第二套图案被设计出来,又因成本太高,只好再次放弃。最后,经过反复商讨,大家一致认为,威海拥有千里美丽的海岸线,用它最能代表威海。按照这个设计思路,今年1月,图案被设计出来,效果非常好。当他们把图案传给施工方———北京AMECO机库后获得专家的一致通过。

  4月19日,EMB145客机被送往北京AMECO机库进行喷绘。10天后,“威海号”终于诞生。

上一篇: 省政府港口重组整合调研组来威调研 下一篇:浪漫生活情侣最爱的时尚床品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