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空置商品房面积增多

日期:2008-11-15 18:35:02 作者:威海 出处:威海

新建住宅销售价格

  同比涨幅在8%以上的城市

  海口13.6%、银川9.8%、

  温州8.4%、金华8.1%

  同比价格降幅较大的城市

  深圳下降15.0%、广州下降7.4%、

  重庆下降3.5%、昆明下降2.9%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虽然全国都出现了楼市交易量大幅萎缩的局面,但是根据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上涨。截至10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到1.33亿平方米,其中,空置商品住宅的面积增长较多。

  新建住宅价同比涨1.8%

  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9月份低1.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8%,涨幅比9月份低2.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

  与去年同月相比,新建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8%;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商品住宅中的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3.3%。

  与上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持平;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3%,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3%,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分套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比上月下降0.3%,1至10月累计比上年12月份下降0.5%。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在8%以上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海口13.6%、银川9.8%、温州8.4%和金华8.1%。而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其中深圳下降15.0%、广州下降7.4%、重庆下降3.5%、昆明下降2.9%、惠州下降2.8%、南京下降2.6%。

  此外,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的仍达到21个,其中湛江上涨1.9%,温州上涨1.0%,其余19个城市价格涨幅不到1%;价格持平的有14个城市;价格下降的有35个城市(降幅在0.1%~2.5%),其中深圳下降2.5%、广州下降1.8%、桂林下降1.4%、厦门下降1.2%、襄樊下降1.1%。

  空置商品住宅面积增多

  楼市的低迷使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加。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到1.33亿平方米,其中,空置商品住宅的面积增长较多。

  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全国商品房销售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今年1-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5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6.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7.0%。

  与此同时,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也出现萎缩。今年前十个月,销售额达17590亿元,同比下降17.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下降18.2%。

  在销售下滑的同时,全国的商品房空置面积增长。截至10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1.3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3.1%,增幅比1-9月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8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增幅比1-9月提高3.9个百分点。

上一篇: 灯饰选购和布置的小技巧 下一篇:统计局数据:1至10月个人按揭贷款下降22..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