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国土部: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严禁进一步发展

日期:2008-11-15 18:25:50 作者:威海 出处:威海

核心提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表示,集体土地流转的实施细则将在年内出台。他同时称,国土资源部将采取措施,严禁小产权房进一步发展。


    中新网11月14日报道 集体土地流转须公开上市交易。昨天,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在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集体土地流转的实施细则将在年内出台。他同时表示,国土资源部将采取措施,严禁小产权房进一步发展。

    据悉,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了建立规范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其中土地流转是很重要的内容。鹿心社表示,在这个规定当中规定了土地流转的一些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但是真正操作还需要制定具体的配套措施。现在国土资源部和有关方面都在抓紧制定相应的办法措施,在年底前会有一批相应的文件陆续出台。

     他强调说,规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是很重要的内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必须符合土地总体利用规划。“我们要求,这种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要采取公开方式,放到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中交易转让,以便于社会各方面加强监督。”鹿心社说。

    “我们要深入研究,分类分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化解历史上形成的小产权房问题。”针对这个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鹿心社表示,小产权房不符合我们国家的现行法律规定,不受法律保护。有关部门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禁小产权房进一步发展。

名词解释:小产权房


     所谓的“乡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所以叫做“乡产权房”。有的使用权证叫做“小城镇房屋使用权证”,产权内容的关键字就是“本证使用权人对本证所列房屋具有永久使用权”或者“70年使用权”等。

    乡镇政府发证的所谓小产权房产,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这种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也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

    从价格看,乡产权房要比普通商品房便宜,价格只有同样位置商品房价格的40%~60%。

   从住房形态看,一样是普通住宅。

   从建设手续看,属于旧村改造或者新村建设,没有市区规划、建委管理部门的批复管理,施工过程也没有监督检验。

   从买卖手续看,没有缴纳商品房买卖的契税。

   从使用成本看,物业费便宜、水电费便宜、采暖费便宜。

    从物业管理看,由乡政府指定的开发商成立物业管理机构进行管理,服务管理水平不是很高。

上一篇: 我国低工资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我市工业经济逆风扬帆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