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我省部署明年高考报名工作 报名须有二代证

日期:2008-11-15 23:15:41 作者:威海高考 出处:威海高考

来源:百灵网  13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出通知,部署2009年高考报名工作,省招考院规定,2009年高考报名,考生必须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另外本次报名将加大对应届毕业生的学籍审查力度,防止非毕业年级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和大专院校的在校生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尤其要防止高一、高二年级在校生报考。

    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高考报名与往年相比有重大调整,时间提前4个月,而且明确规定考生报名要用“二代证”。我省2009年高考报名时间为2008年12月1日至3日。考生应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内的考生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考生报名需要交验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材料。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2009年高考报名考生还需交验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人证)。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介绍信须注明: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毕业学校及时间、所在单位意见等。

    据介绍,我省2009年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资格的审查。首先要加大对应届毕业生的学籍审查力度,防止非毕业年级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和大专院校的在校生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尤其防止高一、高二年级在校生报考。另外要加强对考生户籍的审查工作,因为我省高考实行自主命题,非我省户籍考生,一律不得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对跨省借读的考生不办理借考手续。

    另外,2009年高考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等五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报其中一类,报考艺术文的考生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报考体育或艺术理的考生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报考艺术文、艺术理、普通体育、高水平(优秀)运动员的考生,在取得相应专业合格证后,必须持专业合格证于4月25日前到报名招办进行科类确认,凡没有按规定时间确认科类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原报考资格,考试和录取时将按照普通文史或理工类考生对待。

上一篇: 威海荣丰韩货购物街时尚馆Ⅰ区炫目登场 下一篇:威海刘公岛景区向烟台游客免费开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