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菜是鲁菜的组成部分,代表了胶东的风味,主要以海.

日期:2008-10-30 21:41:47 作者:威海美食 出处:威海美食

威海美食 是鲁菜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悠久,以烹制海味而著称,特别是海鲜货、小海货的制作更具特色。威海菜肴特别讲究刀工、拼摆花样、火候和味道,以清鲜、脆嫩、原汤原味见长。烹调方法多采用扒、溜、炸、炒、煎、蒸、烤等,主要风味菜有红烧海参、手扒对虾、芙蓉干贝、红烧海螺、油爆“天鹅蛋”、姜汁螃蟹、清蒸加吉鱼、油炸万寿菜、威海清汤等。 

 威海菜是鲁菜的组成部分,代表了胶东的风味,主要以海鲜最为拿手。您如果到了威海千万可别忘了品尝威海的海鲜。你可以到一些大的星级酒店,海鲜城去吃海鲜;也可以去一些近海的渔村的小的海鲜酒家大吃一顿。

 海产品是威海土特产品的大系。主要有对虾、海参、扇贝及名贵鱼类。

 

1.对虾: 对虾是一种大型暖水回游虾类,主要产于黄海和渤海。其个体肥大,肉嫩味美,时下类中的名贵品种。对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试验会上的佳肴。传统吃法有盐水、油炸、烧烤等。
2.鹰爪虾: 鹰爪虾引起腹部弯曲、形如鹰爪得名。主要分布在威海、烟台等海域,威海是高产海区。鹰爪虾是一种中型经济虾类,鲜食可清蒸、油炸,还可以包水饺,做汤,色味俱佳。出鲜食外可以加工成海米。  
3.海参: 海参属棘皮类动物,种类甚多。威海海参属刺参。我国海参可供使用的20余中,刺参为上品,而威海刺参尤佳。刺参味道鲜美,食而不腻,是海中八珍之一,数百年来一直是宴席上的珍品。传统吃法有:红烧、做汤。
4.扇贝: 因其贝形似扇而名。是名贵的海产双壳贝类。他又特别肥大的闲壳肌,俗称贝丁。人们熟知的海产珍品“干贝”既是用扇贝的闲壳肌制干而成的,故扇贝又称干贝。威海所产扇贝,主要为栉孔扇。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达60%以上,比鸡蛋高4倍。传统吃法主要以煮为主。
5.牡蛎: 牡蛎又称蚝,俗称海蛎子。市威海沿海产品。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贝类。其肉柔软,味道鲜美,以鲜食为主。吃法又软炸、炒、烧等。牡蛎体内含蛋白质4.5——4.7%,脂肪7——11%,肝糖19——38%,还含有多种维生素。
6.真鲷: 俗称嘉吉鱼。其体色通红,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自古以来就是名贵鱼类。是发或清蒸或红烧均可。威海人们菜桌上,嘉吉鱼总是一鱼两吃。鱼上桌后,主人将鱼眼夹给最尊重的客人,吃完一面的鱼肉后,即撤下冲汤。食之气味更美,令人回味无穷。
7.海胆: 威海以俗称大连紫海胆的光棘球海胆最多。海胆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经济价值很高的海珍品。在国际市场上价格昂贵,又“黄色钻石”之称。  
8.贻贝: 俗称海红蛤。其干制品即“淡菜”。极富蛋白质,肉味鲜美,为美容减肥,心血管病人的使用佳品。吃法很多,可以煮食,可以炒菜,也可以做汤,尤以油炸最为考究。  
9.海带: 威海是全国海带主产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70%以上。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糖、
维生素、碘、甘露醇以及钙、铁、脂肪等。食含碘最高的食品,因而也是防治甲状腺肿大的最佳疗效食品。海带运输、储存和使用都较方便,使用时炖、炒、焖、熬、拌皆可。

上一篇: 城市导航 下一篇:旅游小贴士:威海购物指南(组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