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作客到渔家,海泳+矶钓+赶海+爬山——锻炼到渔家

日期:2008-11-02 22:14:59 作者:作客到渔家 出处:作客到渔家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  | 总天数:  | 出游总费用:
  所属景区:威海

  实用指数:★★  精彩指数:★★     
       

(引)当海成为后花园,沙滩就是热炕头,您有过这样的想法吗?
(主) 海泳+矶钓+赶海+爬山——锻炼到渔家
河口是胶东半岛最东端的一个小渔村,从海上看河口,三面环山,一面抱海,山翠海碧中河口宛然世外桃源。今夏,河口的“渔翁们”来了个惊人之举,腾出了自家的小院子,让远来的客人做把主人。
一进河口村,胶东渔家的海草房就像头戴草帽的老渔翁带你进入渔家的历史。海草房是胶东独特的民俗建筑,它采用海里一种条状植物——海苔缮顶,冬暖夏凉,既天然又环保,既古朴又直率,缮得好的海草房屋顶可百年不腐。渔家的老房一般是正房与两侧厢房结构,进得门来,早有热情的大嫂端上硕大的胶东大馍头和海带丝、虾酱等特色小菜。
进得谁家院就是谁家人,这会儿你就是胶东渔家人了,村前村后,都是你的地盘。这时,村前青山,村后大海——当海成为后花园,沙滩就是热炕头,您有过这样的想法吗?这一切梦想成真时,你会不会马上行动。
村东北是龙王庙,拜一拜,你能听到这个村的历史和传说。沿着曲折的海岸向西,是怪石嶙峋的海岩和清彻的小沙滩。这是属于你的沙滩,谁不想马上敞开心胸扑向大海?
怪石滩是你发挥想象的最好地方,天然的纹饰与海蚀地貌发育成熟地让你心跳——这儿忽然找到了心连心的“爱情锁”,那里又发现了懒龙酣睡图。你马上跳入大海来个浪里白条呢,还是岩石上甩竿过把姜太公的钓瘾呢?悉听尊便,因为这是你自己的家。
这厢正忙活着爬山——山虽不高,可是有仙则名;那厢就有机会乘渔船出海,不会出海可不是渔家人呀!海里玩够了,沙滩上打打沙排,或者晒个日光浴,一边悠闲地翘着二郎腿,一边听着退潮——渔家人有个俗语叫“退潮的蟹子涨潮的鱼”,抓蟹子是赶海最刺激的活动了。
夕阳西下,当你满载着鱼蟹而归时,海草房上的炊烟袅袅已经在山脚下召唤着你。这一天,你的渔民生活过得怎么样——别急,渔家的鲅鱼饺子和饭后海边的篝火晚会还等你享受……
星光璀璨,这在大城市是看不到的。耳边是阵阵波涛,身前是篝火红了,身后是星光点点,如此情景,真有今夕复何夕的感觉。
如果你走出河口,最忘不掉的可能不是胶东大馍头,不是鱼圆蟹肥,而是胶东人如火的热情和直率,就像眼前的大海一样,整个涤荡了城市里养惯了的心灵。


 

上一篇: 快乐的五一长假(自驾游)潍坊,龙口,威. 下一篇:威海蓬莱自助游,蓬莱八仙过海,威海成山.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