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胶东看海(三)-威海.烟台惊喜

日期:2008-11-02 22:11:01 作者:威海.烟台 出处:威海.烟台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  | 总天数:  | 出游总费用:
  所属景区:威海

  实用指数:★★  精彩指数:★★     
       

两个小时左右到威海,才四点多钟。一进城就感到这个城市的与众不同,干净。出了车站,沿着一条热闹的街道,几分钟就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边上是百货大楼,东边就是大海,北面路的尽头是市政府的建筑,挺有气势的。我们向东走去,快到海边,有家宝泉宾馆,虽然硬件有些老,但二十四小时有温泉水,砍价到120元/标准间。住下后,到来时经过的街上吃晚饭。再逛夜市,觉得什么都便宜又好吃,买了些水果,干粮。

D6(10月7日)

七点钟到车站,昨晚的小吃街象被海水冲冼过一般,干干净净。去成山头的车二十分钟一班。天空有些落雨。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路过野生动物园和西霞口,这个村子仅从外观上就感觉极富裕。

成山头的始皇庙、天尽头等处非常值得一看。有胡耀邦的许多题词,“这里是最有灵气的地方,这里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 。这里也是距日本、韩国最近的地方,快艇两三个小时就到了。秦始皇曾两次到过这里,并令徐福带三千童男童女到这里寻长生不老药,相传徐福找到之后,就带着三千童子东渡抚桑,建立了今天的日本。而秦始皇第二次从这里回去时,就病世在路上了。

一路上没离开大海,到这里还是有些情不自禁。感觉整个人也象这阳光下的海水一般,纯净透明。

从成山头回来后,直接去码头,再去刘公岛。此时已经是风平浪静,阳光灿烂,二十分钟的时间,船长大都懒洋洋地倚在椅子上,中间甚至将脚搭在舵上,开了不短时间。

刘公岛是我们这次行程的一个重要爱国主义教育景点。百年前那场战争的耻辱历历在目,而这里的人民也不太一般,摊上的商品,除了鱼具,大都是些兵器的玩具和模型。

回来后时间还早,想去吃海鲜水饺,无奈没到吃饭时间,想去的馆子都未开门。只好又买了些吃的,乘车去烟台。

两个小时到了烟台火车站,路上在讨论下一站的计划。请了一天假,再想去潍纺,泰山和曲府,可能来不及。干脆再回徐州,吃顿羊肉,山东就留些回味,下次再来。

没想到连坐号都没有车票,竟让我们买到了两张退票卧铺,看来注定好运伴随我们这趟山东之行了。

吃晚饭时,我又犯了一次错误。由于一路上大多吃的海鲜,也想尝尝这边处处可见的韩国风味。坐车时看到家叫李朝牛汤的,挺喜欢。沿着街道走回去,看了无数家,怎么就不见?老公不时提醒我,是不是记错了,我以人格担保真的看见了,可哪去了?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老公的忍耐到了极限,他大吼:“你就要走回到威海了!”悻悻地回头,到夜市上去吃大排档的海鲜,到是吃到了极美味的烤鱿鱼。时间差不多了,坐车回车站,一下车,就发现“众里寻它千百度”的李朝牛汤,就在街对面。怀着复仇一样的心情进去,看到食客全是席地而坐,电视上是一句也不懂的韩剧。实在没有勇气拿出捂在鞋里而又奔波了一天的双脚,我们又逃出来了。

D7 (10月8日)

由于车晚点,到徐州已经近中午了。直接背着大包去北郊的重阳羊肉馆。幸亏有朋友先来定了桌子,外面停了不少车,人已经很多。

我打赌,这是真正美味的羊肉。

下午去接小侄女放学,她说:“为什么我们都开学了,你们还不上班?”嘿嘿,不好吗?

晚饭后,看了亚运会中日足球赛的上半场,一上火车,就收到短消息日本队进了一球。

D8 (10月9日)

早上六点多回到上海。
虽然伤口还没好,上班时也在偷着乐,快乐的假期。
 

上一篇: 威海蓬莱自助游,蓬莱八仙过海,威海成山. 下一篇:蓬莱长途车站乘坐早上7:00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