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烟台芝罘岛,世界上最典型的陆连岛

日期:2008-11-05 4:11:26 作者:烟台芝罘岛 出处:烟台芝罘岛

烟台芝罘岛
 

  这座我国最大、世界上最典型的陆连岛位于芝罘区北部,全东西长约10公里,南北宽约1公里,总面积10平方公里,形状像似一株灵芝。

  岛上峰恋竞秀,群山起伏,悬崖峭壁,怪石嶙刚,树木葱笼,险象丛生,海蚀崖,海蚀礁的姿态极为奇特,“石婆婆”端坐在大海之上,“石公公”屹立在山前,令游人产生层出不尽的奇思异想。长溜溜的罘岛历史上因秦始皇三次登临而扬名天下。

  《史记》载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于公元前219年、218年两次到芝罘,并留下由李斯撰写的“两观刻石”,第三次东巡为寻长生不老药。公元631年,日本么一次遣唐使也由此登陆,春秋战国时期的墓葬群至今仍存有文物古迹。芝罘岛是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场,且盛产海参、扇贝、鲍鱼、对虾及各种鱼类。

  岛上有座历史悠久的古庙,叫阳主庙,始建于春秋时代,坐落于老爷山前,占地为20公顷,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阳主,为齐国祭礼的“八神将”之一,秦始皇曾三次登芝罘礼祀阳主,汉武帝也曾驾临芝罘行祭祀大典,因此得以历史传名。经过历代修筑规模宏大,是一个由山门、大殿、后殿、东西两廊组成的庙宇建筑。大殿正中供台高坐着神情凝重的梁王大帝。

上一篇:烟台市天后行宫亦即福建会馆一座具有闽南. 下一篇:中国四大名楼——人间仙境蓬莱阁游记(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