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青岛天后宫,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

日期:2009-01-03 13:17:23 作者:青岛天后宫 出处:青岛天后宫

青岛天后宫


景点介绍

  青岛天后宫,始建于明成化三年(1467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
  500多年前初建成时,天后宫由三间圣母殿和龙王财神两配殿构成。后历经明、清、民国等七次维修扩建。1996年,青岛市政府对其进行全面修复,并将其辟为"青岛市民俗博物馆",于1998年12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青岛天后宫现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为二进庭院。其有正殿、配殿、前后两厢、戏楼、钟鼓楼及附属建筑共计殿宇16栋80余间,是一处典型的具有民族风格的古建筑群。除戏楼为琉璃瓦盖顶,其它建筑物均为清水墙、小灰瓦,且经苏州式彩绘点染,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在整个青岛地区的古代建筑中,青岛天后宫的建筑艺术和彩绘艺术都是首屈一指的。门内还立两块石碑,记载了清同治四年(1865年)和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重修天后宫的情景,是了解青岛历史的重要资料。
  民俗文化系列活动·节庆庙会活动农历除夕夜“吉祥钟声迎新年”撞钟活动正月“新正民俗文化庙会”
  三月二十三“天后诞辰庙会”
  七月十九“太岁(六十甲子)诞辰纪念”
  七月二十二“财神民俗节”
  八月十八“龙王节”
  九月初九“天后重阳庙会”
  阳历七月配合海洋节举办节庆活动·演出活动京剧文武彩唱山东吕剧地方戏曲唱段武术表演魔术表演民间器乐·民风民俗拍照京剧戏装照民间新郎、新娘照坐花轿照.

最佳旅游时间:
青岛气候宜人,春秋时节温暖湿润,夏季气温保持在20-28℃左右,凉爽舒适。旅游黄金季节从3月末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初,尤其是8月下旬,海水温暖,是海滨旅游的黄金季节。青岛的冬天寒风刺骨,海水虽不结冰,但已冷至零度,如果您有强健的体魄和足够的勇气,可以去尝试一下冬泳。

交通介绍:
6路  26路  311路  312路  304路  316路  321路  501路  801路  802路车大学路下车

住宿介绍:

当地特色:
与山门对应的是青岛天后宫正殿,正殿内供奉天后————妈祖,这尊妈祖像是由整条樟木雕刻而成的,并且在妈祖故里莆田开光分灵的,高2.8米,是目前世上最大的木雕神像之一。两边还雕塑有妈祖的护将“千里眼”和“顺风耳”。整个正殿内显得庄严肃穆。正殿两边分别为财神殿和龙王殿,正殿两边庑房为民俗博物馆,展出民俗文物100多件,是一集民间工艺的大全,是一中国民间文化的缩影,也是我国民俗艺术的写照

青岛天后宫旅游贴士
千万不要贪便宜,天下没有白送的午餐,一分钱一分货。要不然到了景区以后就犯傻了,后悔都来不及,花钱还受气。

上一篇:青岛崂山太清宫(下清宫)旅游风景区) 下一篇: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水族馆、标本馆、淡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