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连绵秋雨难挡旅游“热流” 各景点游人如织(图)

日期:2008-11-10 0:57:25 作者:刘公岛 出处:刘公岛
-
连绵秋雨难挡旅游“热流” 各景点游人如织(图)

昨天,在威海旅游码头上,游客排着长队冒雨等待乘船进岛。(记者 于启波 摄)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二天。虽然滨城在秋风秋雨中迎来了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各地游客游兴未减,依然络绎不绝地涌进各景区景点。

  昨天上午10时许,市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天气影响,周边城市及市民出游较往年较少,但各主要景区点接待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资料显示,昨日,外地长线来威旅游团队明显增加。我市各旅行社接待来威旅游团队近300个,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东三省、浙江、江苏、广东、河南、河北及省内等地。而本地旅行社组织的市民一日游或周边游,因天气原因,大部分改期。

  中午时分,记者在市区旅游码头看到,穿梭于刘公岛内外的游船仍然来往不断,大批游客在候船厅内等候乘船进岛。来自山西太原的游客章先生说:“我和家人是第一次来威海,虽然下雨,但也必须进刘公岛看看,不然就太遗憾了。”

  据市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刘公岛景区昨日接待游客1.6万人次,成山头景区接待游客1.74万人次,赤山景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大乳山休闲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58万人次。“总体看,我市各景区接待能力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天气影响不大。”这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市区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0%,个别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100%。从目前情况看,我市住宿设施相对充足,基本上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

  旅游交通方面,民航昨日抵威游客人数815人,同比增长-0.4%;发送游客978人次,同比增长23.8%;威海至北京、上海的机票相对紧张,至哈尔滨、济南、首尔的航线机票相对宽裕。铁路昨日进入我市的游客达5051人次,同比增长3%;发送游客3580人次,同比增长-33%;火车卧铺、硬座票预售率均为100%。昨日海路发送游客人数1684人,与去年同期持平。

  昨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状况良好,没有发生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上一篇: 19支游泳队会聚威海 两百健儿横渡刘公岛海. 下一篇:两千多青少年刘公岛“水师学堂”接受励志.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