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石岛菜肴主要以鲁菜为主,历史悠久,以烹制海味而著称.

日期:2008-11-11 2:56:26 作者:石岛菜肴 出处:石岛菜肴
-石岛菜肴主要以鲁菜为主,历史悠久,以烹制海味而著称,特别是海鲜、小海货的制作更具有特色。石岛菜肴特别讲究刀工、拼摆花样、火候和味道,以清鲜、脆嫩、原汤原味见长。烹调方法多采用扒、溜、炸、炒、煎、蒸、烤等,主要风味菜有红烧海参、手扒对虾、芙蓉干贝、红烧海螺、油爆“天鹅蛋”、姜汁螃蟹、清蒸加吉鱼、油炸万寿菜、石岛清汤等。
  在海上公园里,有300多米长的垂钓港可供200多人同时钓鱼。有情侣湾可乘小船游弋在海面上,您还可去赶小海、捉来螃蟹、捡来海螺自己做海鲜宴。您还可乘船到海上钓鱼、亲自到养殖区捞出扇贝、牡蛎等在船上煮熟,在船上吃海鲜。在海上公园的岸边,设有雅致的餐厅,还有水上餐厅。在海上公园的岸边,设有雅致的餐厅,还有水上餐厅。
  您如果喜欢,还可住在渔民家中,吃渔家饭、参与渔民的劳动,充分体会现代渔民的生活。为了丰富游客的生活,定期在海滩举办篝火晚会,表演石岛大鼓等。

石岛饭菜的做法多种多样,其称呼更是繁多:
  烀—将面直接贴在锅上, 如烀粑粑。
  蒸—将面团隔水放在蓖帘上做熟,如蒸饽饽、蒸发糕。
  氽—将生食在开水里滚熟,如氽丸子。
  煎—食物下锅熬至水干,如煎鸡蛋。
  熬—将米或菜于与生水一起下锅烧熟,如熬韭菜、熬白菜。
  煮—把生食放在水里烧熟,如煮饺子,煮面条,因多数是在水烧开之后放入生食,故又称“下”,如下饺子。
  馇—慢火长时间的水煮,为避免粘锅,煮时要勤翻拌。
  炸—用油将食物炸熟,如炸鱼。
  炒—不加水或少加水将食物烧熟,如炒肉丝。


主食品主要有:

  馒头(饽饽---枣饽饽、豆饽饽、糕饽饽)、包子(发面、烫面)、饺子(馉扎)、饼(地瓜饼、火烧、油饼、馅饼、发面饼、花儿、千层饼等)、稀饭(米汤、饵)、干饭(米饭:大米干饭、捞干饭、胡秫米干饭、)、面汤(大卤面、炸酱面、凉面、炒面、片儿汤、疙瘩汤、杂面汤、)、地瓜(熟地瓜干、烤地瓜、)等。

副食品主要有:

  蔬菜、野菜、海菜豆沫,大酱、虾酱、咸鱼等古老的风味小吃,原汁原味
  面条鱼饼、小白虾氽萝卜丝、凉拌毛蛤、炸小蟹、喝海蜇
  这的主要特产:大花生,海参,大对虾,海米、鲍鱼
  如今在石岛,大江南北各色佳肴你都可以品尝的到。
  别忘了,要吃海鲜,来石岛,一边领略大海的魅力,一边品尝着生猛海鲜,你会乐不思蜀的。

上一篇: 威海一日游线路所含主要景点及价格, 下一篇:石岛赤山附近酒店,景区陶公醉餐馆餐饮以海.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