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许愿仙姑庙 快乐登山行,,还是有几分胆怯。我紧紧地抓.

日期:2008-11-13 0:18:07 作者:仙姑庙 出处:仙姑庙

      序: 仙姑不知何许人也,然传有求必应,有虔诚之众,聚资修缮,名仙姑顶,位于威海市戚家庄西面,为国家AA级风景游览区。四月里的一天,阳光明媚,逢仙姑顶庙会,领导体谅下属久困室内之苦,无缘赏春之忧,倡议仙姑顶一游。此举一出,深得民心。整装待发,心驰神往。

未料,报请上级未允,辗转,午后两节课后可行。虽时间仓促,然游兴未减,一行十余人,欢乐成行。我们来到仙姑脚下时,时间已然三点半了,赶庙会的人大多踏上归程,我们虽说来的晚些,但丝豪未影响游兴。顺着一段蜿蜒上坡路,我们一行人来到石砌的台阶前,石面凹凸不平,走起来只能加倍小心。拾级而上,有石龟卧于路旁,身长约2米,雕刻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我用手抚摸着龟背,就像抚摸着一段历史,一段传奇。耳旁佛乐缭绕,宛若踏上仙境。

一段不陡的石级过后,突现眼前的是陡如泰山十八盘的石级,仰视这高且陡的石级,我心中虽惧,但斗志不减,平凡的生活鲜有挑战自己的机会,此刻机会来了。我怀着一种明知山道险,偏向山上行的大无畏精神,踏上石级,踏上挑战自己的征程。尽管雄心万丈,但,路真踩到了脚下,还是有几分胆怯。我紧紧地抓住石级边上扶栏,不敢仰视前路,更不敢回头张望,只能盯着脚下石级,一步、一步,步履虽慢却稳稳地向上攀登。由于长时间缺乏体育锻炼,不几步,便觉小腿像灌铅似的,举步维艰。无奈,我只好定格在石级上,喘气,稍事休息后,再往上爬,与同事相比,虽费时较多,但毕竟战胜了自己。人生多么需要这样的机会来挑战自己,战胜自己啊!

近了,近了,仙姑庙就在眼前,庙不大,然“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庙不在大,灵验则盛,庙外香火缭绕,两旁有请香之地,我怕香气太浓污染环境,不利于仙姑静修,就怀着敬畏神灵之心,于庙外瞻仰仙人之颜,内心祷告,祷求仙姑赐我及家人平安与幸福。

仙姑庙下首左右两边各有一庙,其一为送子观音庙。我深情地凝视着仙姑怀里抱着的孩子,合掌低首祷告,愿她能赐给我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心事已告神灵,如愿与否就看造化了。

仙姑庙外,我们为建霞生日举杯庆祝,蛋糕和饮料由建霞和于主任所备,我们唱起了生日歌,把五颜六色的颜料抹在寿星脸上,笑声引来许多游客的祝福。

归程就是快乐赏景,那些来时不及细看的景物,此刻更要细细打量。我站在山顶极目远望,那些奇崛峭拔的山峰山影,美得我心旌神遥,崇得我目不转睛。目力所极的城市景观更是细细观赏,往远处看,蓝天与大海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就这样一路赏景一路闲聊,至山下已是五点半了。返程之时,我再一次遥望仙姑居处,心想不知何时有下一次的重逢。(作者:秋水伊人)

上一篇: 威海仙姑顶景区景点介绍(组图),及前清庙. 下一篇:啼笑皆非的仙姑顶之游,更令人心动。带着好.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