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啼笑皆非的仙姑顶之游,更令人心动。带着好奇,怀着憧憬.

日期:2008-11-13 0:14:33 作者:仙姑顶 出处:仙姑顶

“五一”假期中,一家三口去了一趟仙姑顶,说是去旅游,到不如说是去爬山。回想起来,整个行程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由于交通不方便,我们决定骑摩托车出游。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他在前面唱,我在后面和,儿子在中间哇哇乱叫,引得路上的行人纷纷向我们行注目礼,可是我们才不管呢,我们的地盘我们说了算,自己的快乐由自己创造!

就这样,一路歌声伴着一路欢笑,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山跟下。也许是“乐极生悲”,当我从车屁股上跳下车的瞬间,发现了一件让我简直疯狂的“悲剧”,天哪,我的鞋!光顾着高兴了,忘记了我的鞋一直放在车的消声器上,由于温度太高,整个鞋跟都烫化了,只剩下薄薄的一层,这可怎么办?我们先是面面相觑,然后哈哈大笑,笑得只剩下眼泪了!

但是已经来了,那就将就着继续旅行吧!抬头看着远处的山顶,隐隐约约地看见烟雾缭绕的庙宇,引诱着我们攀爬的欲望;耳畔还有袅袅的佛家乐曲,更令人心动。带着好奇,怀着憧憬,早就忘记了刚才短暂的不快,我们信心百倍的向山顶进发了!

路边的景色很一般,无非是一色的绿树绿草,花并不多,偶尔几点雪白的小花点缀在其间,也有点情趣。但还是觉得有点单调,吸引我们前行的还是那山顶的烟雾,山巅的仙境。你拉着我,我推着你,一会和孩子嬉戏,一会和老公比赛,竟然没有感觉出有多累。终于到了半山腰,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直上直下的台阶,极陡的台阶,从下面向上看,只能看到前面人的腿脚和屁股。爬着台阶的人们,几乎象一家人,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大人拉孩子一把,年轻人扶老人一把,看似极陡的山峰,竟然被我们轻易地征服了。

一会我们就来到了龙王庙,我们在旁边的石头上喘息歇息,儿子还小,一点也不感觉累,自己跑出去玩了。当我们大人歇过来时,却不见了儿子。这下可把我们吓坏了,分头出发,扯着嗓子大喊儿子的名字,千呼万唤却没有儿子的踪影,不断的问询着路人,我都急出眼泪来了“我的儿子,你在哪里啊?真把你弄丢了,可怎么办啊?”正在六神无主的时候,突然在一座小塔边冒出一个小小的身影,调皮的儿子,眨着顽皮的小眼睛,狡黠的望着我,满脸的得意。正要把心中的怒火倾泄而出的我,陡然想到:既然是来玩的,就是为了让儿子开心快乐,何必发火惹得大家都不愉快呢?于是换了笑脸,把儿子抱过来,狠狠地亲了几口,表达出我的“愤怒”,儿子乖巧的说:“妈妈,我想和你们捉迷藏呢!”“好了,妈妈找到你了,我们接着爬山,看谁先到山顶?”我们又开始新的比赛!

终于到达了顶峰,也进入了烟雾缭绕的庙宇,原来的憧憬变成了现实,不禁大失所望,我们看到的是跪拜的人群,闻到的是呛人的香火味。没有什么兴趣参观欣赏,留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我们丢盔撂甲,全没有了上山的激情。尤其是儿子,喊着脚疼,坐下说什么也不肯走了。任凭老公和我磨破了嘴,人家就是纹丝不动。无奈,我商量老公:“背吧?”叹了口气,老公蹲下身子,儿子兴奋的跳上老公宽阔的后背,舒服的趴在老爸的身上,我看着眼都谗呢。无精打采的下了山,老公终于舒了一口气,放下宝贝儿子,苦笑着说:“我这哪里是来旅游啊?分明是出苦力,现在我的腿肚子都打弯呢!”我开心的笑道:“谁让你是老爸呢?”

回家的路上,风也小了,人也静了,儿子睡着了,旅游结束了!

可是留在心中的却是欢笑,是快乐,是难以磨灭的回忆!(作者:寒梅傲雪)

上一篇: 许愿仙姑庙 快乐登山行,,还是有几分胆怯. 下一篇:威海仙姑顶景区景点介绍(组图),聚仙阁、.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