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二进桃花源,天有一点点阴,太阳懒懒地躲在云层后面

日期:2008-11-20 0:46:26 作者:桃花源 出处:桃花源

      二进桃花源 清晨打开窗,天有一点点阴,太阳懒懒地躲在云层后面。今天我们全家还有两家朋友报名参加威海新闻网海岬社区组织的周末去里口山赏桃花的活动呢。心想就是下点小雨也不怕,雨中赏花别有一番韵味呢。在张村2路小客终点站的海岬社区大旗下,我看见了原创作品区的斑竹眼泪流成雪——阳光大男孩竟然穿着短袖衣服,真是青春年少,不知寒冷。更没有想到总斑竹No。1也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我想象中是一个三四十岁的中年人呢。我去海岬时间不长,网上的朋友不多,但大家聚合在一起好象都没有什么陌生感,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集合完毕,大家有车的上车,没车的就打“小兔子”直奔目的地——里口山水库。去年五一我们去的是外里口山,这次我们是往内里口山进发呢。顺着平坦的公路,我看见窗外的桃花已经盛开,满树的繁花堆积,红得象火,粉得似霞。再往山上看,一团团一簇簇粉色的烟雾在眼前流淌,心情无比舒畅。快乐的儿子触景生情,已经手舞足蹈唱起来“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车里飞出一串串欢歌笑语。

终于进了山里,道路有些崎岖,我们的车在桃林间穿行,我摇下车窗让清冽的山风涌进车来,和着青草和泥土的清香。山上的气温明显有些低,桃花大多含苞待放,间或有的露出灿烂的笑靥。我突然想起与于丹论语心得里的一句话:人生最高、最美的境界是:花未全开月未圆。确实如此,那些羞涩地打着朵的桃花能让我们的内心充盈着期待,想象出一树繁花的美丽。

下了车我们无暇欣赏波光粼粼的水库风光,快步来到桃园,褐色的虬枝上缀满了花苞,深红、深粉、淡红,一棵树上竟有万千的颜色。我欣喜地低头嗅着那纯净的绸布样的花朵,聆听着风儿的呢喃,小鸟的鸣唱,侧耳细听似乎还有花开的声音呢。阮大姐在忙着像一个专业的摄影记者样在为那些可爱的花朵拍特写。孩子们总能找到别样的快乐,儿子和秋实、雨生拿着草棍,到处在找蚂蚱、蟋蟀,还真找了几只,孩子们乐不可支。阮大姐拿起相机,抓拍下三个孩子在桃树前嬉戏的镜头,并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桃园三结义”。

“大部队”到齐后,我们就顺着蜿蜒的山路向山顶出发,婆婆虽然有八十高龄,但步履矫健,精神矍铄,走在我们前面。欣赏着美丽的风景,我感慨万千:大自然安排的花期是如此奇妙,你看山路旁边的梨树已经落英缤纷,山车乐树则是小小的花朵,展开甜甜的笑眉。小小的树干,齐刷刷朝天伸直壮壮的胳膊。山苹果树和山楂树是娇嫩的花苞仰起红红的脸庞和绿油油的叶子一起比赛着萌发,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色。

呼吸着山间纯净的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我觉得自己两翼生翅,都想飞起来。路上不时看见紫色的苦菜和深绿色的山苜柞,爱丽边采说这可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是呀!它们沐浴着春风和雨露,吮吸着日月的精华,确实是宝贝呢。婆婆也是双手麻利地采着,我笑着说回家每家分一点,做个美味野菜汤吧。

远远看见海岬社区大旗在迎风飘扬,我们就地活动,孩子们首先发现了一个采石场的粉末堆积成的大堆,他们在上面欢快地玩耍着,打着滑梯,扯着枯藤,从顶上往下左弯右拐,冲下坡,笑声飘不散……

一个在桃园劳作的大爷很热心地指点我们,你们应该进大山深处去看映山红,一坡坡全是,可好看了。你看那个大石棚下面就有映山红,顺着大爷的目光,我眯着眼睛找了半天终于看见了一团粉色,可惜路途太远,我只能“望花兴叹”了。

顺着石堆旁边浅浅的水洼,追根溯源,我终于找到了一眼滴答流水的山泉,兴奋的我倒掉了瓶中的矿泉水,来接这纯正的山泉,接了一点,就让朋友品尝,确实甘冽爽口,朋友笑着说“里口山泉有点甜哪!”

因为要回城里参加好朋友晓华的喜宴,很遗憾不能参加社区朋友在桃园山庄的聚餐。我们驱车离开了大山。我和朋友相约等几天,再下一场春雨,山苜柞更肥硕了,我们还进山来采山菜。

 

上一篇: 情深意长里口山,只见一轮红日挂天空,枫老. 下一篇:厌喧为觅静心处。里口山中待君来(—),给.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