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荣成天鹅湖:安徒生童话之旅,美丽的天鹅,高傲着头颈,.

日期:2008-11-20 1:20:48 作者:天鹅湖 出处:天鹅湖

荣成天鹅湖:安徒生童话之旅

    观赏地点:威海市的荣成天鹅湖
    适合人群:有着高雅情节的人
    必备心情:看天鹅是需要虔诚的心的。天鹅是美丽高贵的化身,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那份破茧而出的美丽是多么动人啊!天鹅的美丽是动人的。

    现实中的天鹅离我们也并不遥远,威海市的荣成就有一个天鹅湖。这是中国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也是世界四大天鹅湖之一,每年有上万只大天鹅从北方款款而来越冬,云集在这个海边天然泻湖,所以这里被人称为天鹅湖。

    真实世界中的天鹅并没有令我失望。冬天的荣城,树叶都落光了,反而更衬托出湖水的蓝和阳光的灿烂,更有利于我们透过光秃的枝桠看到天鹅。荣成六中门前面水天相接的地方就是朝阳沟――一个天然泻湖。离湖面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地上已经都是於泥和沙滩了,因为路不好走,也怕惊吓了那些漂亮的生灵,我们先远远观望。

    碧水长天黄沙,岸边枯黄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原本有几分肃煞,但好在冬日午后的阳光带来几分暖意。湖面上隐约可见的一些跳跃的白点、黑点,给整个画面平添了许多生机。借助望远镜,原本的白点、黑点一下子就变得清晰了。美丽的天鹅,高傲着头颈,体态优美、羽翼丰满地像“天使”!虽然湖中还有成群结队的野鸭和三三两两的灰鹤,但在众鸟之中,主角仍然是天鹅。阳光下,天鹅的羽毛耀眼得闪着一层白光,而漆黑的脚爪与嫩黄嫩黄的喙部更是绝好的映衬。而这种美丽优雅又不仅仅是静态的,当它展翅欲飞时,双翼抖动、迎风而舞,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从湖面划向天空,如此轻灵婉转。

    其实,在荣成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天鹅,有湖水的地方就有天鹅。就在从成山头返回的路上,司机突然转向旁边的土路,跌跌撞撞地开了几分钟,眼前豁然开朗:又一小片天鹅湖呈现在面前!在离岸不过数百米的水中沙丘附近,聚集着百余只大天鹅,数量虽然不如天鹅湖多,但这里的天鹅却跟人非常亲近,仅凭肉眼就看清了它们。美丽的白天鹅三三两两的聚在湖中一块突出的长滩上,有的轻浮于水面,有的用嘴巴细细梳理着羽毛,有的如孔雀开屏般展开翅膀,跃跃欲飞的样子,百种姿态百种美丽。

    荣成观天鹅档案
    荣成天鹅湖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成山卫镇,是中国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也是世界四大天鹅湖之一。每年11月到来年3月,大批的天鹅会陆续地飞来越冬,还有大雁、野鸭、白鹳、黑鹳等数十种候鸟。主要观鸟区在成山头(又名“天尽头”)。  

上一篇: 威海西霞口旅游门票优惠政策,神雕山野生动. 下一篇:威海西霞口旅游交通指南,济青高速/维莱高.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