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大乳山和合双福风景区,周边以水景为主,形成了多个主题.

日期:2008-11-20 5:35:17 作者:大乳山 出处:大乳山

      和合双福景区 (旅游车停车场)停车场占地面积约26000平方米,共有大小停车位300多个。周边以水景为主,形成了多个主题园,如翠竹园、青松园、月季园等。面前这道气势雄伟、造型独特的大门叫“和合双福”,是由两个巨大的如意托起一朵巨大的莲花构成。它占地132平方米,是依据中国民间传说“和合二仙”的故事设计建造的。
古代的如意原是一种带长柄的抓手型器物,用于瘙痒,可如人意,故称如意。现在的如意一般作为象征吉祥的器物,用玉、骨、竹、木等材料制成,头呈灵芝或云形,柄微曲,供人把玩。随着其档次的提高,它成为富贵人家的专利品。曲阜的楷雕如意曾作为孔府的传家宝物,现在也是我们山东的特产。用如意来装饰景物和建筑,主要取其富贵吉祥的含意。如意也是和合二仙当中合仙的宝贝,两个大如意合到一块形成一道门,在此,取“合”的意思,代表合仙。
大家再看如意上面的荷花,又称荷莲,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纯洁、圣洁的象征。在佛教塑像没出现之前,它是佛教的象征,现在的许多佛像下面还装饰有莲花宝座。荷花也是和合二仙中和仙的宝贝,又因荷花的“荷”与和合二仙的“和”谐音,这里代表和仙。如意与荷花结合在一起形成的这道门,就取“和合双福”之意。
和合二仙是广受人们欢迎的中国民间吉祥神,被视为欢喜之神。民间的和合二仙图一般是一人持荷花,一人捧如意或锦盒,旧时常年挂于中堂,取谐好吉利之意;又经常在婚礼时悬挂,象征夫妻恩爱,百年好合。总之,悬挂和合二仙图表示生活幸福、家庭幸福的吉祥之意。
“和合二仙”也和佛家有关系。在民间,和合二仙还确有其人,指的是寒山和拾得两人。一个因隐居天台(tāi)山寒岩得名寒山;一个是弃儿被天台国清寺禅师带回寺中收养,得名拾得。二人都是唐贞观年间著名诗僧,常在一块吟诗唱偈。清朝雍正十一年(1733),封天台寒山大士为和圣,拾得大士为合圣。因此,和合二仙又称作和合二圣,成为佛家的代表人物。
这道门景区的内大门用和合二仙的宝物来装饰,也和景区的外大门一样,表示大乳山是一处福地。经过“幸福门”,迎面就是“幸福桥”。这座石桥做工精细,三桥横跨水面,接引远方的贵客进入幸福的彼岸。

上一篇: 大乳山福运天来风景区,因为蝙蝠的“蝠”与. 下一篇:大乳山润风景区,在明珠上的象形字“乳”,.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