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大乳山五福亭风景区,“五福”是指长寿、富贵、康宁、好.

日期:2008-11-20 5:39:47 作者:大乳山 出处:大乳山
 
五福亭
我们右手边的小山包上有一个亭子,这就是“五福亭”。它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五福”为原型设计的。“五福”这个词,原出于《书经》和《洪范》。据记载“五福”是指长寿、富贵、康宁、好德与善终。它也寓意“五福临门”,代表了人们自古以来对于幸福的多重向往。
传说从前在五福亭的西面有个水井,水井里的水格外清澈爽口,因此周边的百姓都爬上山顶来这个井里挑水喝。因为山路崎岖不好走,打上来的水点点滴滴地洒在水井的边上,引来了很多小动物来这里饮水。有一天,水井上空飞来五只蝙蝠,落在这里饮水,发现这里的水甘甜如蜜。此后,它们便成为这里的常客。长此以往,它们发现,这里的百姓每天上山下山挑水很多次,非常辛苦,可山上却没有一处可以乘凉休息的地方。于是,五只蝙蝠一起蟠在一棵枯树上,打开自己的翅膀为上山来的百姓搭建一个供他们休息的凉篷,造福山里的百姓。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五只蝙蝠就建造了现在的五福亭。恰巧蝙蝠的“蝠”与幸福的“福”同音,蝙蝠的象征意义在进大门时已经和各位探讨过了。蝙蝠频繁出现在我们大乳山,更加说明了这个地方确实是一块大福地。

上一篇: 大乳山润风景区,在明珠上的象形字“乳”,. 下一篇:大乳山东方净琉璃世界风景区,世界大乳山的.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