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天后宫——青岛市民俗博物馆

日期:2009-03-12 6:45:51 作者:旅游景点 出处:旅游景点

  天后宫——青岛市民俗博物馆
  摘要:始建于清代乾隆十六年的天后宫,每年6-10月份是最佳旅游季节.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周围景区很多,方便出行。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3日 适合人群:所有人 景区位置:市区太平路19号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 天 门票价格:8 元 适合时间:6-10月
景区简介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周边酒店
我要拼车去
我要包车去
 景区简介
 


    先有天后宫,后有青岛市。青岛天后宫,始建于明成化三年(1467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00多年前初建成时,天后宫由三间圣母殿和龙王财神两配殿构成。后历经明、清、民国等七次维修扩建。1996年,青岛市政府对其进行全面修复,并将其辟为“青岛市民俗博物馆”。

 





    青岛天后宫现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为二进庭院。其有正殿、配殿、前后两厢、戏楼、钟鼓楼及附属建筑共计殿宇16栋80余间,是一处典型的具有民族风格的古建筑群。除戏楼为琉璃瓦盖顶,其它建筑物均为清水墙、小灰瓦。天后宫戏楼大梁的包袱画绘有金陵十二钗等红楼人物,以及春秋故事"吹箫引凤图"、"敦煌飞天图"等。  





" 1403 " 7 米。这里的建筑多是仿清代民间小式建筑。街内有近百家店铺,主要经营文化用品、古旧书籍、民俗用品、传统手工艺品等。著名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风筝魏风筝、刻砖刘砖刻等都在这里设了专门店铺。现在天后宫已成为天津民俗博物馆,介绍天津的历史沿革,陈列着各种民俗风情实物。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美食:

 

    在小吃街可领略青岛地方风味小吃,这里有大饭店里难得的乐趣。 位于中山路、河北路之间的江宁路,是青岛最有蜜柑内的小吃街。今年来又兴起了大麦岛海鲜街、云霄路中苑美食街、汇泉小吃街、双星大吃街、泰山路烧烤街、长安食街等,荟萃八方风味,成为美食家的天堂。

 
 
 周边酒店
 


住宿:

假日酒店、 。还有  

上一篇:栈桥 下一篇:蓬莱阁——高阁凌空、人间仙境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