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长岛历史博物馆——长岛虽小文物多

日期:2009-03-12 6:46:13 作者:旅游景点 出处:旅游景点

  长岛历史博物馆——长岛虽小文物多
  摘要:许多著名考古学家参观了长岛历史博物馆后评论说:"长岛虽小文物多,前后能按历史发展顺序排列起,来这在中国县级博物馆中是 罕见的。"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3日 适合人群:所有人 景区位置:南长山岛黄山脚下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 天 门票价格:10 元 适合时间:春、夏、秋季
景区简介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周边酒店
我要拼车去
我要包车去
 景区简介
 

长岛历史博物馆简介:

    长岛历史悠久,考古工作者已在庙岛群岛发现了三十多处古遗址、古墓葬、古城址和石刻等,历史年代可追溯遥远的三、四万年前。重要的遗址有位于大黑山岛的北庄遗址,是新石器时代的村落遗址;砣矶岛的东山墓群,是龙山时代长岛的典型遗迹;还有商代的珍珠门遗址,东周的王沟墓群等等,遍布十三个岛屿之多,出土的文物已近万件。


  
    长岛历史博物馆落址在南长山岛黄山脚下,是一座古朴典雅的仿古园林建筑。这座深幽静穆的古式建筑群,目前主要分幕厅和两个展区,概括地介绍了长岛的历史和地质沿革,展示了长岛古人类旧石器时期、新石器时期以及从先秦一直到清末的史实。馆内目前展出的文物有旧石器时期的打制石器,新石器时期的彩陶,商周青铜器,汉代的漆器、唐代三彩,宋代瓷器以及明清文物……其中陶器中的鸟形杯、母系氏族社会的寅无流陶规,西周时代的青铜鼎、双耳方腹,战国时期的青铜豆以及铜鉴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珍品。许多著名考古学家参观了长岛历史博物馆后评论说:"长岛虽小文物多,前后能按历史发展顺序排列起,来这在中国县级博物馆中是罕见的。"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美食:

      鲅鱼饺子、海菜包子、鲜鱼面、大葱蘸海兔酱、咸鱼饼子、海胆汤、生吃海鲜、"哈"海蜇。

 
 
 周边酒店
 

住宿:  

      在长岛住宿大致有两个选择,一是选择住酒店,二是选择住渔家。
  长岛的酒店价格都比较便宜,标准间一晚,即使是旅游旺季80-120元就可以了,室内空调、热水都有,但多数没有网线,淡季50-60元就能搞定。如果实在觉得长岛上的酒店条件不够好,可以坐船去蓬莱住宿。
  另外,长岛有很多渔家乐可供选择。通常都是农房,住宿时一家一个房间,包房间的话,旺季一晚50元左右,可以睡四五个人,淡季二三十元就可以了。不过多数连空调都没有,热水澡也很难,所以住宿前要先看好条件,再议价。
  推荐:
  渔家乐 60/天包吃(有海鲜)包住, 房间干净, 主人热情又厚道. 这家离当地最著名的两个景点:半月弯和九丈崖特近, 东屋开窗就能望见半月弯的海.

  地址: 长岛北长山店子村 渔家乐118号
  电话: 0535-3994145
  主人: 冷传波 & 王福来 (夫妇俩)

 
 

上一篇:烽山公园——长岛县城的最高点 下一篇:第一海水浴场——坡缓沙细、水清浪静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