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暨大店庄氏庄园,成.

日期:2009-01-03 23:54:41 作者:景点景区 出处:景点景区

名  称:
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暨大店庄氏庄园
所在省份:
山东省 所属城市: 临沂市
所在区县:
莒南县 景点级别: AAAA级
地理位置:
近郊
景点类型:
纪念馆 
景点地址:
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政府驻地
邮  编:
276612 
传  真:
0539--7212203 
电  话:
0539--7212203   
Email:
hongseshoufu@163.com 
网  址:
http://www.hssf.cn 
适宜人群:
老人  青年  儿童 
适宜季节: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营业时间:
7:00--17:00(春夏秋);8:00——17:00(冬) 
门票价格:
40  建议装备: 轻便鞋 
门票说明:
★军人、残疾人免费;
  ★老年证、学生证半价; 
配套设施:
★停车场面积:6600平方米。
  ★娱乐设施:景区内有坐花轿、抛彩球、推磨、碾米、民俗秧歌、曲艺表演等游客参与项目。 
其他信息:
★旅游指南:
   有导游讲解;有游客中心;有保卫科;有医疗点。
   特色景观:115师旧址、省政府旧址、115师纪念馆、省政府成立纪念馆、沂蒙红嫂事迹陈列室、抗大一分校旧址、七厅局旧址、庄陔兰故居等。
   ★特色饮食:馆内周边有多家食宿场所,游客可品尝到肘子、烤兔腿、兔头、烧鸡、天湖鱼、凉粉等地方名吃。
   ★特色购物:可购买到花生、茶叶、小杂粮、小轿子、磨刀石、手工小推车、手工绣的鞋垫等地方产品和省政府成立60周年纪念邮票等旅游产品。 
推荐旅游线路:
民政厅—财政厅--公安总局--实业厅--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庄陔兰故居—省政府成立纪念馆—沂蒙红嫂事迹陈列室--115师纪念馆--司法厅--教育厅--卫生总局 
景点简介: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红色丰碑
  中国旅游文化示范地
  国家AAAA级旅游区
              沂蒙红色圣地 华夏第一庄园
      (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暨大店庄氏庄园)
   沂蒙红色圣地——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中共山东分局旧址、山东省政府诞生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1941年3月到1945年9月,八路军115师司令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山东省战工会长期驻扎在这里.1945年8月13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省级政府------山东省政府在这里诞生.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朱瑞、黎玉、陈光、肖华、谷牧、谭振林、万毅、江华、陈士榘及国际友人雅格布•罗生特在这里工作、战斗、生活过,莒南一度成为山东的党政军指挥中心,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景区以丰富、详实、生动、系统的史料、实物和场景,以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全面反映了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反映了山东军民特别是沂蒙老区人民舍生忘死、参军参战、出夫支前、抢救伤员的一曲曲让人心灵震撼的史诗和凯歌。景区有115师旧址、115师纪念馆、山东省政府旧址、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馆等,这里是集中展示抗战时期全国四大老区之一——沂蒙老区的红色景区。这里有中央电视台军事部与大益爱心基金联合布展的《沂蒙红嫂》展馆,该展馆是全国范围内唯一的一处最系统、最全面反映革命战争年代英雄妇女群体形象——沂蒙红嫂的展馆。
   华夏第一庄园——山东莒南大店庄氏庄园。古文物、古建筑,风雨鉴证600年,一个庞大的地主家族群体,产生了300多个堂号,著名的有72家堂号,是华夏第一庄园。家族中先后有8名进士、23名举人、20名拔贡、8名留洋生、300多名为官者,形成明清两代的名门望族。他们土地横跨苏、鲁、豫、皖,是“洋务”运动的参与者、“五四”运动的支持者,中国民族工商业的拓荒者和山东民族工商业的奠基者。他们为什么长盛不衰?是怎样治家理业的?与社会是否和谐相处?在形成家族文化方面有什么特点等,尤其在当前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有什么可资借鉴和发扬光大的?会让您找到正在探寻的答案。
   游览整个纪念馆大约需要2-3小时。
   115师师部旧址(省政府诞生地)是金穗中国旅游卡会员单位,持卡用户在此消费可享受如下优惠折扣:门票8折。 

上一篇:山东省天宇自然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下一篇:莒南天佛旅游区,是典型的“山即是佛、佛即.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