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莒南天佛旅游区,是典型的“山即是佛、佛即是山”的自然.

日期:2009-01-03 23:54:43 作者:景点景区 出处:景点景区

名  称:
莒南天佛旅游区
所在省份:
山东省 所属城市: 临沂市
所在区县:
莒南县 景点级别: AAA级
地理位置:
火车站附近
景点类型:
风景名胜 
景点地址:
临沂市莒南县城天桥路
邮  编:
276600 
传  真:
0539--7312273 
电  话:
0539--7312273   
Email:
Jntf9089@126.com 
网  址:
http://www.tianfo.cn 
适宜人群:
老人  青年  儿童 
适宜季节: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营业时间:
7:30--17:30 
门票价格:
20  建议装备: 旅游鞋、水壶 
门票说明:
 ★1.2米以下儿童免票;老年人凭老年优待证、军人士兵证、军官证免票。
  ★门票团队价格:10元 
配套设施:
 ★停车场面积:6000(平方米)。
  ★景区设有垂钓中心,游客可在此钓鱼(鱼价按市场价)。 
其他信息:
 ★旅游区定期举办的旅游活动:
    “五一”登山节;“十一”春节庙会(初一 至 十五);
    茶叶节(5月1日);
  ★有游客服务中心、有派出所、保卫科、
  ★特色饮食:栗子、煎饼和山鸡蛋等地方特产。
  ★特色产品:小佛像、天佛锡箔画等旅游纪念品。 
推荐旅游线路:
正门--伏虎罗汉台--莲花山--观佛台--莲花湖(镜台瞻佛)--铁索桥揽胜--卧佛寺--菩提桥--西门 
景点简介:
  天佛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莒南县城北,面积15平方公里。东临日照港,西靠临沂城,南与连云港接壤,北与莒县毗邻。交通方便,区位优势明显,与蒙山(道)曲阜(儒)构成中国三教文化黄金走廊。
   莒南天佛由山体巨岩自然形成,全长3800米,头枕西南青山,脚抵东北明湖,五官清晰,四肢分明,惟妙惟肖。其肢体比例与人体非常相似,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形象最为逼真的一尊卧佛,是典型的“山即是佛、佛即是山”的自然组合资源。更为称奇的是,若换位观之,此山又似秀发飘逸的观音菩萨,因此,又有“一山二佛”之美誉。据资料显示:一山两景难得,一山两佛,世间少有。中国佛教协会原副会长、佛教界泰斗茗山长老观后,欣然挥笔写下“莒南天佛,世界奇观”。依托世界奇观——莒南天佛和千年古刹——卧佛寺而建的天佛风景区,其主要特色是真山、真水、真大佛。目前,已形成了以天佛为中心,以卧佛寺、莲花湖、莲花山等景观区为辅助,以卧佛寺、观佛台、观音阁、拜佛台等佛教文化精品景点为主线,集佛教文化、休闲度假、游览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整个风景区游览下来大约需4-5个小时的时间。
   本景区为金穗中国旅游卡会员单位,为持卡会员提供如下折扣优惠:门票8折(一卡限购5张)。
   

上一篇: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暨大店. 下一篇:孟良崮旅游区,战役纪念馆--武器展示区--山.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