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看海巡山 探日照九仙山(二)

日期:2009-04-02 4:34:53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从日照到五莲登九仙山,一般选择高速到五莲东行,我们异类,选择沿海边走。一是想再看看大海,二是想再睹曾住过的叩官小镇车马店。路况很好,路边民俗村住吃省很方便,后悔昨天该继续前行至此,比住在城里大饭店少花钱吃好饭,结果一念之差早拐弯10分钟,便错过了。太阳刚刚升起,渔家一片静谧,听着拍岸的波涛在宽敞公路上飞翔。到任家台发现日照国家森林公园路标,右拐至门口,是没有山的海滨森林,休闲度假设施比较齐全,对此我们不感兴趣。门票40元,在门口勿勿拍照几张,打听日照河山等周围山势及五莲、九仙的情况后,继续赶路。

  海青镇建设得挺象样,便想像8年过去叩官镇是否变了模样,还能认出曾在夜晚衫发飞舞着散步的那个地方吗?9点钟进入叩官镇南口,多么熟悉的街道,还是那个老样子:街口等候拉客的出租、派出所的大门、镇政府的办公地点,唯一找不到的就是当年唯一能够住人的供销社车马店。经仔细辨认,仅那一片破房子换了模样,周围的路也进行了修缮,想着当年早晨立在窗前看小拖拉机一辆接一辆从窗下经过的情景,不禁哑然失笑。

  通往五莲的路依旧,只是刚刚新修加宽,八车道,好宽啊!路南五莲山犬牙交错,望海楼、大悲峰及五莲峰都看得很清楚,自己的车跑起来也就一会儿工夫,可当年租面的进山感觉跑老半天呢,或许是路不好走、车况不好的缘故吧。五莲与九仙统名五莲山,地图上海拔高度已不再标五连山的515米而标注697米,那是九仙八垛峰的高度。五莲与九仙在一条山谷里,东面是五莲西门,西面是九仙东门,五莲的正门在东边,九仙的正门在西边。

  托尼因昨晚床不得劲,早晨起来腰就出了问题,身体向左扭斜着,起坐或行走都成问题,自我感觉攀登九仙已经成奢望。车过五莲西门时,路上未标九仙东门字样,此时托尼说今日九仙山是上不去了,日后再来,此次要把五莲西门、九仙东门、九仙西门都看明白,开过路口的车在前面绕回开进山谷。

  五莲山怪石嶙峋,尽管是背光,让我还是不得不一次次地停车,三番五次地按下快门。往五莲西门拐弯处右侧立有一块牌子“九仙山1公里”,呵,九仙东门原来在此!放弃入五莲西门一看的打算,先去一饱九仙山门的眼福。山下不大的湖,湖西悬崖自南向北一串,最高的山头有塔楼,那肯定是九仙主峰。山门空场停好车,打算观望一番,先看门票价格每人60元,又说进山停车费10元。难道车能开上去吗?果然可以,不但能到山顶,还能从西门出来,实现巅峰跨越,这真是老天照顾托尼,他腰不能行,就专门为他架起一条金路。经讲价,两人一票、车一票、地图一张,共计75元,车呼啸着进了山。因为是冬季,东门基本没有上山的车,路修得还好,双车道,拐弯处有凸面镜照清前路,否则就是借给个胆也不敢驾车上山,因为这条叫做十八盘的路真是十八个180度折弯的盘,坡度达15-20度,让踩油门的脚在拐弯时害怕得老想松油门。

  九仙山虽然知名度还不高,但建设得已达到相当程度,沿途景点都有停车场,从塔楼向西除冬季外有观景车站,每到一站游客下车游览,再乘车到下个车站。从东面上来,第一个景点是情侣峰,其特点是怪石极多,能让你想像出各种动物造型,从山顶眺望山半,也是怪石各异,山顶有杏核形天眼一只,其间圆形水洼好似瞳仁。情侣峰是一对耸立的巨石,相对而立像窃窃私语的恋人,其中一峰上飞着一块奇特的小石甚是有趣。情侣峰南有天椅一座,可惜方向不对没法享用。苍傲岭是连接主峰八垛峰(现今改名为万寿峰或手掌峰)的必经之路,人到此才知晓那座塔楼与主峰的差距。八垛峰是立在路边很不起眼的山峰,叫它山峰还不如叫山石更贴切,周围几个耸立的山石都与它差不多高,辨认比对半天才确定它的身份。从八垛峰车开始下行,路虽与十八盘不可同日而语,但也比较陡,二档别车还需点刹车。老母阁、风水岭、和尚岭、小瑶池、观花亭短暂停留,开往九仙最大的景区孙膑书院。观花亭是五月九仙山最美的地方,万花争艳的场面在此处观赏堪称一绝。进入柞树林、桦树林,蜿蜒穿行于密林中,路在上山下坡中,满腑都是沁鼻的芬芳,若到春夏季节,嫩绿的枝芽抽发繁茂时,该有多么惬意的呼吸啊。林后是花香,虽然粉艳的野杜鹃要到五月才能开放,虽然板栗要到金秋才能收获,但听到名称好像已经闻到花香、栗香。

上一篇:看海巡山 探日照九仙山(三) 下一篇:看海巡山 探日照九仙山(一)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