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美善之地:千年前的御用温泉

日期:2009-04-02 5:02:52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12月20日是双休日,大女儿打来电话,想陪我们去泡一次温泉。杭州附近的温泉有武义温泉、宁海温泉和南京汤山温泉,不过在上海还是南京汤山温泉名气较大。于是我们就听从女儿的安排,决定去南京汤山温泉。
  一早,我们俩乘坐D654次杭州到上海南的动车组,9点多就到了上海,在女儿家稍作休息,就驾车出发了。我们走的是沪宁高速公路,单程约280公里,高速公路费用130元左右。单向行程约3小时。在南京不到的汤山出口下沪宁高速公路后,沿路标往汤山方向,不到10分钟即可到达。
  汤山镇,古名“温泉”,位于南京城东约29公里,以温泉著称,系江苏百家名镇之一,已有1500多年历史,是全国四大温泉疗养区之一,当地一直流传着英雄后羿射日落汤山而形成四季喷涌之温泉的神话故事。
  汤山温泉多分布于汤山东及东南城一带,泉水来自地下2公里处,日出水量5千吨,水温常年保持摄氏60~65℃,且冬夏温度相差不大。汤山温泉的水呈微黄色,透明度较好,没有臭味。据化验,汤山温泉水中富含3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属钙镁质,含微量锶、氡的高热泉,对皮肤病、关节炎、风湿症、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有疗效。千年前,汤山温泉就曾于南朝萧梁时期封为御用温泉。1918年,被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赞誉为"美善之地"。
  我们要去的地方叫颐尚温泉度假村,是由上市公司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100多元一张票。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周末,人特别的多,整个大厅都是人,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拿到了牌子,那个牌子是电子感应的,开柜子还有里面的消费都是记在这个牌子上的,丢了要赔100元。
  温泉在露天,但之前要先在室内热身一下,室内是分男汤女汤的,这里浴巾、拖鞋等都有免费提供。换好衣服,我们就进入浴场。露天浴场面积很大,汤的温度也不同,有高有低的,还有一些是中药材、花之类的。离门口最近的汤池是罗马池,水温大概有40多度,刚下去5分钟就觉得浑身血液循环很快,脸上红红的,到10分钟就想出池了。以后我们又分别转战其它汤池。中药区有三 七池、灵芝池、人参池、檀香池、何首乌池,水温也是40多度,最高的45℃;花之恋区有熏衣草池、玫瑰池、薄荷池、芦荟池等等,还有酒池、茶池和福池。途中看到有桑拿房,天冷想发发汗,就走了进去,一间小木屋,角上有一个类似灶台的东西,上面有一些石头,冷水淋上去,散发出阵阵蒸汽,桑拿房内温度很高,有50多度,呆了一会儿,浑身上下就汗流浃背,时间长了也确实呆不住。走出桑拿房,去 了茶池,茶池水有一股茶叶味,因为怀着对土耳其鱼池的无限向往,所以泡了茶池后就去找土耳其鱼池,但还没进土耳其鱼池就听见里面人声鼎沸了,虽然没有里三层外三层,不过确实是没有下去的空间了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档,人刚坐进去,就有小鱼来啄了,呵呵,围了一圈的小鱼,伸的久了就痒习惯了,鱼池的水温不是很高,就这么坐了一番,不知道角质去了没有,不管怎么样也寻得了一点心里安慰吧,出去后去了花之恋区。泡的差不多了,手上的皮都皱起来了,该打道回府了,回男汤那里洗个澡,里面的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有的。换回衣服,感觉一身轻松,舒服极了。
  就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有一批一批的客人进来,这里的营业时间要一直到深夜。

上一篇: 在克孜尔石窟看到令我沸腾的雕像 下一篇:埃及的文化之旅和沙漠之旅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