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埃及的文化之旅和沙漠之旅

日期:2009-04-02 5:02:53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可能因为时差六个小时的缘故吧。又或者是尼罗河亲切的呼唤。打开房门旁边是与尼罗河相接的游泳池,令人心旷神怡!今天的是去卡纳克神庙,据我好友说它是整个埃及景点最精华的体现,或许因为我马上就要一睹它的芳容,但是在进入之前,请各位朋友与我一起先大概的了解它存在的价值。它位于卢克索以北5公里处,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最壮观的神庙,因其浩大的规模而闻名世界,仅保存完好的部分占地就达30多公顷。整个建筑群中,包括大小神殿20余座。院内有高44米,宽131米的塔门。大柱厅宽102米,深53米,其中共有134根巨型石柱,气势宏伟,令人震撼。其中最大的12根高23米,周长15米,其上足可容纳50个人站立。
  庙内的柱壁和墙垣上都刻有精美的浮雕和鲜艳的彩绘,它们记载着古埃及的神话传说和当时人们的日常生活。此外,庙内还有闻名遐迩的方尖碑和法老及后妃们的塑像。
  但是在这里一定听导游的讲解才会知道当年《尼罗河惨案》和《埃及艳后》等的奥秘,了解埃及也是从这里开始,里面的游客很多多数是欧美人。中国团还是相对比较少的,但似乎中国人在非洲是最受欢迎的。
  接着我们到了另一圣地是卢克索神庙,它是底比斯主神阿蒙的妻子穆特的神庙,规模仅次于卡尔纳克神庙。它具有令人惊叹的雄伟气势,每一根柱子都代表了法老的威严,置身于其中会使人暂时忘却时间的流逝,神思万千。这里的大部分工程是由第十八朝法老阿蒙诺菲斯三世完成的,后来的拉美西斯二世又增建了大门和庭院,并在门口竖立了六尊他的塑像,现存三尊。庙内原来有两座尖方碑,其中一座 被穆罕默德·阿里送给了法国,现在巴黎协和广场。
  在卢克索的美妙之旅也就暂时告一段落,在卢克索神庙的 停车场外面也有一些工艺品卖但是价格比较昂贵。我们下一站将驱车前往非洲的生命之河红海,一方山水养一方人红海给予我们太多的幻想,红海的得名,和海的颜色没有关系,红海并不是红色的。有的说红海里有许多色泽鲜艳的贝壳,因而使水色深红;有的认为红海近岸的浅海地带有大量黄中黄红的珊瑚沙,使得海水变红;还有的说红海是世界上温度最高的海,适宜生物的繁衍,所以表层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红色,因而得名红海。我们在红海山欢快的跳着,远离大都市的喧哗,没有珠江的繁华,但是却给予我们无限遐想的空间。吹着海风,我身边的工作人员竟然忘我的跳起了阿拉伯的动人舞蹈,不过他跳的男人肚皮舞却实在不敢恭维。
  如其说红海让人漫想偏偏,而文化之旅却刚刚开始我们踏上了原始的沙漠之旅。自己坐着吉普车在离洪加达的较远的地方进行探索之旅。它的沙漠并不是像珠三角大海沙滩的妩媚多情,更多的是粗旷的体现。在这里生存的游牧民族有水的地方他们才能活下来,而身高普遍比外面的人较矮,而且他们不可以与外面的人通婚。否则会被置于死地,在这里我们享受了动人的晚餐,但是我却一口都没有吃下,想着还是我房间里留下的方便面更加啊吸引人。
  洪加达暂时告一段落,埃及金字塔下一站。


上一篇: 美善之地:千年前的御用温泉 下一篇:香港迪士尼 小小世界奇遇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