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北京近郊·十渡-若隐若现的风景

日期:2009-04-02 5:25:31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本来和一大帮的同学去玩一个自然风景区就是一个挑战,何况还有几个大四的“大孩子”,20个人出游当然要有人事先打点一切,大部队乘火车前往,而我与一个同学乘汽车前往前站安排食宿。在天桥长途汽车站乘坐917路长途公共汽车,和其他很多的长途公共汽车一样,917也是分为很多很多的线路,可以到房山,可以到张坊,当然也有直达十渡的,不过发车的时间最好事先打听好,比如我们12点左右到天桥,但是14点才有发往十渡的班车,当然也可以选择乘坐 917到房山再转车,就是麻烦一些罢了。
  所谓十渡也,就是在拒马河上的第十个渡口也,拒马河看起来并不宽,在我们南方人看来也就是一个小河沟而已,沿着河自东向西逆流而上,每一个拒马河上的桥就是一个渡口,顺着依次是一渡、二度、三渡……每个渡口又把那儿分成一个个的自然村,现在一直开发到了十五渡了。十渡一直往西还可以到野山坡,五指山,但是如果你想顺次前往,没有自己的车可能就不要考虑了,而且我也没有去过,可能景色会有相似之处。
  许你会认为,十渡是一个水色很美的地方,可惜你可能会失望了,因为十渡景点群虽然是沿拒马河开发的,但是大多数的景点都是在河两边的山里面,沿着河的两边的确有着很雄伟的山势,陡峭而连绵,在北京附近有这样的景点,也就难免会引得游人络绎不绝,对于一个来自山区的人可能不会有体会,但是对于生于平原,长于平原的人就很有诱惑了。如果想事先观赏一下十渡的山景,我想最好是乘车前往,沿河而上,两边峭壁耸立,自有一番风味。
  十渡镇旁边的山就非常有特色,在西庄村口的公路向东遥望,可以看见张开双翼的蝙蝠山,沿路旁的拒马河对岸的笔架山,还有把村子和火车站隔开的龙山。村旁的龙山非常的薄,就像一个照壁,据说是可以爬上去的,在底下也可以看见架好的梯子,而且不收门票。
  匆匆睡眠,第二天一早在农家吃了早饭,就是馒头之类的,分乘两辆租用的农用运输车前往十五渡的西湖港,一路颠簸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当然就是别有一番风味,十渡的景区以渡划分,几乎每个渡都有一个景点,当然每个渡的景点都是各自收钱,我们去的这个地方算是比较新的,当然也是最贵的景点,32元/人,我们很快就在铁索桥上晃荡开了,总算是有些味道了,前提是一定要人多才能荡起来,就是距离太短,没有什么挑战性,只要顺着桥的节奏,连手都可以不扶。
  相信桥的两侧就是所谓的西湖港了,习惯了南方的湖泊的朋友可能会哑然失笑了,但是这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对于连河里面都没有水的北京,这个西湖港当然能够引得快乐一阵了,顺着桥前的道路一直向前是进入景区的石头路,显然铺这样的一条路还是需要不少的人力,路的旁边有一路溪水相随,两边夹壁遮日,果然是峡谷的风景,路边的小商小贩买着些小玩艺,当然还是有些当地的小东西,坚果串的小包,野菜山果之类的东西,不过暂时别着急,这种单线型的景点,最好把购物活动留到最后。
  进山自然是向高处走的,路边的小溪若隐若现也为增添了一些趣味,暗流从石壁中渗出也为这个景点增加了卖点,顺次沿级而上,不一会儿就可以看见一条窄瀑从山头飞落,方便旅人照相的瀑间木架和茅屋相连,自然引得游人纷纷留影,可惜缺点在于空间太小,显得颇为拥挤局促,取景角度也缺乏考虑。
  沿石路而上,还有两处供奉塑像和一条长长的108级的楼梯,拾级而上还是要颇为花些体力,据说要一口气爬完不能有间歇,更不能回头。


上一篇: 冬季九寨沟自助游 交通工具热点推荐! 下一篇:海边之旅—大连长海 大长山岛 哈仙岛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