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中原之行 感受千年孤独遗风

日期:2009-04-02 5:25:3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本来没打算去郑州的,但我做事从来都是心血来潮的,待在学校久了没意思,正好有家住郑州的同学考研不回家,又有一个好朋友在郑大上学,借上学生证(这是个好东西)背上行囊出发了。
  坐了趟临客,原本以为会超烂的车,进去一看还空调加软座,和旁边的动车组没多大差别这才欣喜若狂。但速度真不是一般的慢,遇站则停,晃了十三个小时终于来到郑州。郑州站很大,但人也不少(毕竟是全国铁路枢纽)广场上到处是人。早我几个小时来的同学早已在郑大门口等候我了。初到郑州,印象——城市建设得不怎么样,算是古朴老城。尤其火车站那段,又是最繁华的路段,在修路(听说要修地铁)显得较乱。
  郑州城本身没有多少好逛的,第二天我们出发去洛阳。又是慢车,晃呀晃再坐公车来到龙门石窟已是中午十二点了。先说洛阳城,毕竟是千年古都,名胜古迹不少,所以城市建设得不错很干净。
  龙门石窟尤其不错,静静的伊河横穿东西山石窟,流淌着千年遗风,仿佛置身于唐宋的繁华扰攘之中。学生票四十元,整个景区分为四个景点——西山、东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园。精华部分在公认的西山石窟,那个著名的石佛_——卢舍那大佛就位于此。据说龙门石窟总共11万来座石佛,数不清的石洞宛如一个个蜂窝散布在山中,单单一个万佛洞里就有大大小小一万多座石佛,不得不佩服古人的巧夺天工和惊人耐心,想着现代科技虽然如此发达,但永远也不会再给后人留下这样的文化遗产。可惜的是其中很多洞口的佛像因为外来入侵者的盗窃而残缺不全或消失一尽。游览了四个小时,出来已是下午四点,由于买好了八点回程的车票,只得匆匆忙忙在洛阳市里逛了一会,回郑州!
  第三天来到郑大新校区——比起市区,这里建设得是相当不错地!朋友也自豪地当起了导游带我游览校园。到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校园绿化带,不是小桥流水就是树林草地,十步一情侣百步一教学楼。我对朋友惊呼你们学校的绿化带比我们学校面积还大!五千亩地不是凭空吹出来的。逛了一个来小时,我算着应该差不多了,朋友嫣然一笑:还只四分之一呢!绝倒~又是一天完了,本来第四天决定去嵩山的,由于一早下雨不得不改变计划,逛了逛郑州闹市,顺便尝尝当地美食。位于京广北路上的王三米皮总店里的米皮滋味很不赖~润滑爽口,发现当地人很喜欢喝冻酸奶。(*^__^*) 嘻嘻……
  最后一天;来到了黄河风景区,或许是将传说的黄河想象得过于雄伟了,奔腾入海。眼前的一条不算宽的河流静静流淌,水倒是名不虚传的黄....登上河旁一溜低矮的群山——邙山鸟瞰黄河,九曲十八弯冲刷出一片广袤无垠的黄淮平原一直伸向远方。站在毛主席视察黄河处颇有遥想公瑾当年的气势,呵呵~~~
  就这样,结束了五天四晚的旅程,晚上乘车返校。


上一篇: 海边之旅—大连长海 大长山岛 哈仙岛 下一篇:全家乱走 香港两日一夜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