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我的欧洲15天(一):巴黎、红酒城、普罗旺斯

日期:2009-04-19 3:51:06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第1天 巴黎

  法国比中国的时间晚6个小时,北京到巴黎的空中飞行时间是10小时左右。当地时间下午2点多,我终于飞到巴黎上空,阳光普照,天气真好。飞机准时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当天巴黎的温度是20度。下了飞机在导游的带领坐上了预先订好的大巴。

  大巴渐渐驶入了巴黎市区,我开始感觉眼睛不够用了。在我感到处处都是古老的文化,但艺术气息更浓。街边每一座看似不经意的雕塑,塞纳河上每一座桥梁,还有我们经过的每一座建筑:大公馆,荣军院,图书馆,都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情韵。学习艺术的人到这里来一定会倾倒得晕厥过去,即便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也把相机紧贴在车窗上一个劲地谋杀菲林。

  第2天 还是巴黎

  巴黎圣母院是我们今天游览的第一站。它的整个建筑是用大石头建成的,正面的顶部有两个方形塔楼,但它的三个大门却是气势恢宏,只有近前仔细看才能看到,中门的门楣上雕刻的是最后的审判,耶稣居中,旁边是圣母马丽亚、圣约翰和天使。这幅雕刻下边一边是应得拯救的善人,一边是恶人被拉去受惩罚。从门柱一直到拱形门上方的曲壁上,都有宗教题材的精湛的雕塑。进入教堂花饰圆窗以其丰富亮丽的色彩,反映了耶稣的一次祝福活动。巴黎圣母院的后边是一个小公园,在这里看它的后边是最佳角度,我感觉巴黎圣母院的后边比前面更有特色,几个雕刻细微的尖塔一改正面的呆板,别具风格。难怪雨果称它为巨大石头的交响曲。

  艾菲尔铁塔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右岸的战神广场。塔身为钢架镂空结构,全塔分为三层。每层都设有带高栏的平台,供游人眺望巴黎市区美景。在天晴的日子可以远眺70公里以外的郊外地区。

  麦德林教堂是当年拿破仑曾打算作为他新婚典礼的地方,却因婚约解除未能举行而成为了永久而美丽的遗憾。南面是法国的议会礼堂。东面是国家美术学院,而西面就是以富丽,奢华而闻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了。

  48米高的的凯旋门就矗立在两段香榭丽舍大街的交汇处,在落日金黄色光芒掩映下显得说不出的庄严。凯旋门高大的拱门上有巨幅浮雕,走近了看会发现四面都雕刻着非常精美的浮雕,最著名的当然是人们经常看到的战争女神号召勇士们冲锋陷阵和胜利女神为拿破仑皇帝加冕这两幅了,但是背面的宣扬拿破仑战争正义性的两副、穹顶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小浮雕其实也很耐看。在拱门的门洞下建有“无名战士墓”,每到傍晚就燃起象征不灭的火焰。

  协和广场是巴黎最美丽的广场,也是我所见最雄伟气派的广场。广场中耸立许多栩栩如生的雕像、瑰丽的喷泉、华丽的纪念碑。在广场的四面八方,分别矗立着八个代表19世纪法国最大城市的雕像。在广场正中心矗立着由一块完整的巨形玫瑰色花岗岩雕琢而成的方尖碑。碑身的古文字记载着古埃及拉美西斯法老的事迹。是埃及总督穆罕默德阿里将此座方尖碑赠送给法国。站在协和广场上,你可以欣赏由栩栩如生的雕像、瑰丽的喷泉、华丽的纪念碑所组成的艺术瑰宝。也可以观赏雄伟壮丽的建筑和街道,从香榭丽舍大道一眼望到尽头的凯旋门以及波旁皇宫。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的话,仿佛还可以听到法国大革命的怒吼,听到断头台的恐怖声。

  第3天 博若莱红葡萄酒城

  今天导游带领我们来到的是法国的一个著名酒区博若莱,那里尤以出产“新酒”著称。据说博若莱“新酒”迄今为止已有近千年历史了。当地的酒农所酿出的博若莱呈现透明、红宝石的颜色,喝起来像新鲜果汁,十分顺口,并且富含香蕉、莓果及桃子三种果香,属于口感柔顺的清淡红酒,由于不适久藏,因此,酿造完成后必须趁早饮用,其最适合的赏味期间是从感恩节到新年。开瓶后最好立即饮用,而且不用醒酒,其最佳饮用温度是10℃到14℃,所以通常饮用前会稍事冰凉降温,以充分展现出博若莱的浓郁果香。

  博若莱地区的葡萄园风景一点都不逊色于其他区域,起伏蓊郁的小丘,点缀着金黄色的城堡。这里的农舍一楼都是酒窖。楼梯在屋外,还有走廊。最好的酒来自北区。在里昂北方索恩河的自由城,是博若莱的主要城市。它有点像里昂的缩影,因为这里也有许多意大利人盖的房舍、优雅的庭院和小型的咖啡馆,供应新鲜的博若莱酒和香肠。博若在自由城单位东北边,是一个古老的葡萄酒城。从很早以前这里的“博若共济会”就开始举行博若莱酒的拍卖会了。可以在市政厅广场的地方传统博物馆里,适应当地的酒。

  经由安逸曲折的路到达企宝罗,这里有辽阔的葡萄园,我们继续前往茱莉安娜。这里的家家户户看起来都像是酒窖,连教堂也不例外。离开茱莉到达风车处处的穆林阿旺,这里的索恩河谷景色非常壮观,也可以品尝到博若莱区最古老的特级葡萄园的酒。附近的罗马尼克梭希,是狂热的杜波夫的故乡,还可以参观葡萄园中的圣母礼拜堂。

  第4天 普罗旺斯向法国海滨

  今天我们沿着名Autoroute de Soleil旅行参观教皇城市阿维尼翁。窗外连绵无尽的田园风光便展现在眼前。天是纯净得不带一丝杂质的蓝,田野是金色的,因为刚刚收割完麦子。一个个用麦秆卷起的圆圆的大草卷摆放在田里,就像百年前印象派画作里的景物,只是少了拾穗者。偶尔一片树林或一汪湖水变换着景致。当窗外的景物越来越多的闪现出成片的向日葵时,我知道普罗旺斯快到了。

  我们抵达了老城阿维尼翁,一座宏伟高大的城堡式建筑矗立在前方这就是著名的教皇宫了。阿维尼翁历史上先后有7位罗马教皇居住在此,所以小城又得了个教皇城的别名。教皇宫旁的教堂顶上基督耶稣镏金的塑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绕到教堂后面,一座小巧的花园坐落在山坡上。拾阶而上,穿过花园,发现已经到了古城的尽头。手扶城墙的垛口向远眺望,罗纳河寂静地从城外流过,河水清澈倒映着碧蓝的天空的色彩。河畔是无尽的绿色。著名的圣贝内泽断桥就在不远处。这座饱经风霜的石桥跨越河心岛,直通到对岸美男子菲利浦王国塔。在历经了战争、洪水、瘟疫,并几经重建、塌毁、再建、再塌后,只剩下4个桥洞不足四分之一的桥体依然无声地立在河边,任河水从脚下流过。桥上的一座小教堂也还在,默默地陪伴着圣贝内泽桥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寂寞的春夏秋冬。

  出了城门经新桥跨过罗纳河直到对岸的镇子。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小镇的集市,出售鲜花、水果、水产、肉蛋、奶酪,甚至有服装、家居用品的摊子,令人眼花缭乱。沿着狭窄崎岖的小街慢行,家家户户窗前门外装点着花花草草,透出安逸、娴雅的生活格调。站在阿维尼翁的站台上远眺古城雄伟的教皇宫,阳光下基督耶稣的镏金像依旧熠熠放光。别了,阿维尼翁,别了,普罗旺斯,我要奔向下一站了。美丽的摩纳哥,等着我!


上一篇: 我的欧洲15天(二):富人天堂摩纳哥 下一篇:香港:封酒店逐旅客 游客房租打水漂!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