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世界500强企业博客营销术

日期:2009-4-26 1:37:18 作者:seo案例分析 出处:seo案例分析

世界500强企业博客营销术

500强企业在一开始利用博客进行营销的时候,就没有被花花绿绿的现象迷惑,而是单刀直入抓住了本质。一个企业在做大以后,特别是成为跨国公司以 后,他和终端客户的联系一般是依靠不能互动的广告。而当互联网产生博客,尤其是博客也可以成为一种营销工具后,世界500强企业马上敏感起来,意识到博客 可以具备广告不能具备的互动功能。世界500强企业以他们自己的理解,从各个方面切入,形成企业博客营销的百花齐放。我通过整理一些资料概括出世界著名企 业博客营销的基本通路。

  让我们与客户靠得更近

  美国宝洁公司(P&G),这一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公司在2003年就创办了自己的电子杂志网站。宝洁日用品的用户注册之后,在购买产品后 可自行登录网站制作单页电子杂志,将自己使用宝洁产品的美好感受写出来并发送给多个朋友,宝洁网站会自动生成打折券发送给该用户,用户和商家实现共赢。目 前这个网站的注册用户在全球已经达到2000多万,显示了博客应用模式的可行性以及应用前景的广泛性。

  与宝洁同样深受欢迎的耐克公司则在使用博客营销的时机选择上创造了典范。2006年耐克在精心打造其世界杯战略时,决意尝试一种新 的形式:网上博客社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2006年2月耐克与Google联手推出的足球迷社交博客网站)。来自140多个国家的注册会员在这个网站 上通过围绕他们最爱的球队、球员(比如巴西超级巨星罗纳尔迪尼奥)组建球迷社区撰写博客、组织临时的竞赛(pickupgames)、上传及下载视频或者 宣泄对这种竞赛日益遭受商业化侵蚀的种种不满。尽管这项活动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但比赛结束后他的影响力仍然在延续。

  对耐克来讲,这实现了一项重大转变——他开始意识到可以通过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获取消费者的注意,而不仅限于广告轰炸。尽管耐克是在 阿迪达斯独家取得了美国转播世界杯赛事广告权后,被迫采取这种创新方法,但耐克惊喜地看到:其实社交网络和博客上的言论已经在塑造着耐克品牌。耐克副总裁 特雷弗·爱德华曾表示:“那些一个广告做到底、突出一只大鞋并且指望两者加到一块儿就能带来巨大影响的日子已不复存在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派克则 说:“当某人加入到耐克社区或邀请耐克加入他们的社区时,我们之间就建立起一种非常牢固的关系。”这不正是品牌营销的精髓所在吗?

  将博客营销外包,第三方的博客营销服务开始发展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长期赞助商,可口可乐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发布了一个对话交流式的营销网站,叫做 “TorinoConversations”。该网站上有广播、发布图片以及读者评论等功能,并付费招募分别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和 美国的6名大学生,从冬奥会观众的角度,以博客的形式实时报道冬奥会,并宣传可口可乐产品。这个博客团队相当于可口可乐的公共关系(PR)部门下的一个团 队,然而他们却并不是可口可乐公司的雇员。

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www.seoyy.com


上一篇:谷歌网站地图具体格式
下一篇:中小企业网络营销十项实战技巧

上一篇: 谷歌网站地图具体格式 下一篇:请暂时与世隔绝,避免任何人的打扰,否则.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