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伊斯坦布尔:面朝大海 充满阳光

日期:2009-04-20 0:51:2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在2007年与我比较有缘。分别在4月和12月各去了一次。4月正是伊斯坦布尔旅游季节要到来的时候,气温正在回暖,早上穿一件薄毛衫不冷,玩的时候,穿一件T恤还挺热。郁金香花,已经开得相当灿烂了。12月时,伊斯坦布尔象北京一样,开始降温,但却比北京暖不少,并且,依然是吸引我的明媚清澈的阳光散向我脸颊。





  伊斯坦布尔对我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只是一个常常听到的名称。第一次到土耳其前没做任何功课,工作是随团解决,工作结束翌日回国。没有期望去在这片异国他乡得到太多收获。

  以为会是个没有值得惊喜的地方,但最后却让我喜爱。




  庆幸第一次的行程,我们就住在著名的蓝色清真寺旁边,每天清晨听到清真寺里传来的念经的声音,飘荡在上空传到我的窗户时,是一种非常舒服非常迷人的声音。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声音,对我来说,尤如天籁之音,当时很想知道这是什么音乐,就一直很想买回去。




  作为一个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有足以让我喜欢的理由,与海水相伴相生,有因地势高低起伏的街道,因地势错落开的迎着海的窗户,有干净的无尘的砖瓦,有四季里清澈干净的阳光。

  作为一个欧亚融合的老城,伊斯坦布尔,有足以让我喜欢的理由,有具厚重历史感的宗教信仰,有开明开朗热情的市民,有美丽漂亮的土耳其姑娘,有顺畅的交通也有旧旧的却饶有味道的老城的建筑。




  我住在老城区,也喜欢老城区,老城区看起来有些陈旧,却极富生活气息,伊斯坦布尔这座古城最有名的景点,也主要集中在这个区域。我喜欢这里形似杂乱,而竟然极为有序的生活。当我踏在碎石铺就的街道上,和同伴趁着夜色出去转悠的时候,心里象路上的石头一样,干净快乐。




  有幸在友人的指点下,找到热闹的酒吧街,说是酒吧街,实际上,也是酒吧街,但是和国内的那种昏暗的艺术完全两样,街道两边紧挨着的酒吧外面上上下下都布满了装饰灯,一条街被装饰得异常亮丽。各酒吧,透明的窗户,整齐的桌椅,门口招揽客人的食品橱窗,主要都是海鲜。其实更象是餐厅。当夜幕降临,这里的主人们热情备至,出来邀请吆喝着,非常让人兴奋和愉快。家家有乐队串来串去弹奏音乐,偶尔有肚皮舞的表演,是一个欢乐的海洋。




  顺着这条酒吧街一直走下去,横穿过公路,就是鲜鱼市场。晚上这里和白天一样热闹,市民也有许多来此地购鱼的。大大小小,摆得整整齐齐,虽然不是象国内的批发市场一样大。但沿着海边,够鲜,够整齐,前面卖鱼,面海是餐桌,现点现杀现做现吃。是我的最大满足。其实,土耳其食品,我没有感受到特别的美味,我给它的打分,最多也只是个及格。当时,吃得最舒服的,就是一个提供韩国和中国菜的餐馆。所以,这顿鱼,已经算是我最大的口福了。何况,我是那么爱吃海鲜。但就他们的做法来说,和国内的比,仍略显单一。




  除了博斯普鲁斯海峡非常壮观外,我对繁忙的加拉塔桥也很喜爱。原因,也很简单。这里真的是太有生活气息了。

  因为港口城市的特点,伊斯坦布尔市民的出行,绝对不仅限于陆地交通,渡轮成了方便快捷而普通的公交线路。加拉塔桥下就不断地有渡轮停靠和出发,承载着上下班的人们从一块陆地用十分钟来到另一块陆地。而桥上也同样繁忙,汽车和有轨电车不断穿梭着,拉着人们在新老城区间穿行。而最最有味道地,是座落于金角湾上的加拉塔桥,似乎是垂钓者的最爱。每次经过,都能看到一字排开的尤如列队般的垂钓者在桥上高高地垂下一根根鱼线,互不干扰,互不关注,关注的只有自己手里的鱼线。真的非常非常壮观。我觉得特别有意思~这种有意思的城市景象,我尤为喜欢。这是桥上,桥下还有一层,是小餐馆,多是以鱼为主。食客,吃着鱼,看着景,非常有趣。




  其实,伊斯坦布尔,有多个著名景点,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购物天堂大巴扎,新旧皇宫,博斯普鲁斯海峡,欧亚大桥…..不同的景点,是完全不同的意义和风格,让你逛也逛不够。虽然英语不是这个国家的母语,但依然可以找到热情的人为你指路。而你,只需要一张地图,就可以搞定这个景点丰富、生活便捷的城市。




  新皇宫的美丽让人心跳,我相信每个女人都会喜欢面临蔚蓝大海的那个美丽的白色宫殿。简直是梦里的天堂,可以照出非常有爱琴海味道照片。而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真的是一种壮观的感受,不虚此行。




  我想我是这么喜欢这个地方,可能因为他不仅有欧化的一些文化,还有亚洲的一种热情本质。不似欧洲,冷冷清清的街道,客客气气但人与人之间远远的一种距离。




  去感受一下吧,这个你没有想象过的城市。


上一篇: 5.12汶川地震:九寨沟地震纪事(二) 下一篇:华山:险峻磅礴,柔美厚重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