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泰国:悠然逍遥的泰南海岛行

日期:2009-04-21 0:10:35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长久以来醉心阳光海滩,海岛中又尤其偏爱东南亚,近年来选了马来西亚、菲律宾自由行,今年春夏之际终于重回泰国~~没有废太多的思想斗争,想看看那片质朴的土地,经历了苦难的海啸之后,是否风采依然,直接选了故地重游——泰南布吉。




  出发前准备妥当 出行事半功倍




  机票+酒店 在C-trip处订好的布吉皇家游艇饭店6日4夜Package。



  路线图 从C-trip和Baidu上Download好路线图,弄清楚所住酒店的地里位置、离机场距离以及确认到达后要出游的景点与酒店之间的距离。LG和我默契商量从第一天到第六天的行程安排,两人达成一致后按既定方针实行。在C-trip多买了一个29日RACHA(皇帝岛)的行程,¥280/人,后来证明这是最划算的。



  护照+签证 准备好护照,LG委托离公司最近的旅行社代办,¥380/人



  钱 找银行的朋友,换好美金和港币。后来的事实证明,换港币是聪明的选择,因为当地汇率港币:泰铢=1:4 人民币却是1:3.7,不合逻辑的汇率。美金在当地抓得挺严,2000之前印刷的版均不为接受,导致我们最后由部分美金换不了泰铢。



  防晒品 行前商量好到达phuket后再买,所以只带去上次在马来用剩的少量Nivea和一支Shiseido的金色安耐晒。



  衣物 全部轻装上阵,短裤、短裙、背心、bikini,我还臭美地多带了条长裙,后来证明穿不上,因为那里实在是太热。辛苦LG背行李了。嘿嘿。



  补充小物 一支笔(过关前填写Arrival Card不用和别人共用节省时间)、双飞人药水(晕车晕船晕飞机及蚊叮虫咬很有用)、Badger贝吉獾防虫膏(LG超级惹蚊子,防虫一流)、晕车贴和晕船药(后来证明药是用不上,导游会发给大家)。




  我们在雷雨交加的时候出发



  27日,带着1拖箱+1旅行包+1手袋的行李,前往白云国际机场,天开始下雷暴雨,我们坐上机场巴时,所有行李包包都湿透了。LG是个很稳妥的人,提早了许多到机场,10:35的飞机,8:00已经到达机场了,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此处省略废话1千字……飞机延时了半小时,终于在11:00起飞,到达布吉时间为泰国时间12:30(与广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在这里要批判一下南航国际航班的工作人员,行事拖沓、反应迟钝、毫无服务意识、面如僵尸目无表情,工作效率极度极度低下!简直不是21世纪的效率,鄙视鄙视~~~~~




  28日的布吉 阴天小雨 LG birthday



  话说28日是LG的生日,在飞机上12:00的时候,第一个和LG说:“生日快乐”。他好像有点小感动哦。



  到达酒店匆匆一瞥,酒店房间、露台、洗手间、浴缸,统统都很大很大~~爽,不过因为很困了,直接洗个澡就眠了~~



  泰国时间早上9:30,起床,沐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浴缸的天花板是透光的,可以让日光洒进来~~浪漫~~


  吃完丰盛的早餐从酒店尝试步行出去,坐当地的交通工具tuk tuk car,按计划去phuket town, 30Baht/per person,很便宜,需时1小时。刚下Tuk Tuk,逛了没几步,就遇上了Phuket Local man Mr.Sum,他开一辆进口飞度,国外此型号为Jazz。一直用蹩脚的英文在对我们说,Phuket town没有可逛性,要用车带我们去玩,我们只答应让他带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Phuket最大的shopping mall),全程70Baht。其间他还带我们去看什么金银首饰mall和小吃城,这是赚导游费的,所以我们在路上不断催促他把我们带去Shopping mall即可。车上闲聊,才得知全新的Jazz才76000Baht,折合人民1万7,极度极度不平衡啊!!!





  终于到了Central Festival,开始Shopping了,买的都是生活用品,例如Head & Shoulders、Nivea Sun Block、L’oreal、Olay,比起国内大概都是1/3的价格,超便宜,于是采购了一堆,把LG的旅行包都装满了,重S了,辛苦LG哦~~~提着一大堆Liquid满mall跑,看了LG最爱的球鞋,普遍要比香港贵,就当省钱了~~最后买了些Laqs Tee、碰上了690Baht的LEE Jeans买了两条。身形像健美先生的LG也终于说:“拿不动了~”。于是在Shopping Mall内的Fuji 日本餐厅吃了一顿1300Baht的大餐。由于路途遥远,开到100km/h还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到酒店,于是包了一辆600Baht的Taxi回酒店(在Phuket,私家车就是Taxi)。回到酒店已经10:00多了,很享受地泡了个泡泡浴,想着第二天要出海去RAYA(又译Racha) Island,就早早地去眠眠了~~




  误打误撞29日的四岛联游 晴天大大大太阳




  原在广州订好RAYA Island行程,大清早我们就等着出发,司机的英文实在太蹩脚,我说的他听不懂,他根本就说不出来。时速开到100km/h,约莫1个小时车程才到码头,上了一条两层小型轮渡。
  开了不到30分钟,到了第一个岛—割喉岛,全部人要下船坐独木舟,此时我们已经开始纳闷,为什么去皇帝岛变成了划船?但还是坐上了独木舟。其实割喉岛就是个溶洞,里面的气味很难闻,像臭水沟。


  接下来上船到了下一个岛,忘记名字了,仍旧是独木舟,这次是看海上芒果树,撑船的船员居然在水里捡了块叶子来吃,还说是lucky的,很恶心。芒果树在水里其实也不特别,只爱泡海滩的我们觉得很没意思。



  再下来是007岛,就是拍007系列片的拍摄地。这个景观其实就是有个怪石头在水中央,所以显得特别,在岛上没啥可看的,买了几个冰箱贴。3个/150Baht,在广州砍价练出来的功力,臭美一下。

  回到船上吃一顿极难吃的午饭,到了最后居然带我们去了一个不知名的海滩游泳!在网上看过RAYA Island是有两家酒店的,这是个荒岛!除了岩石还是岩石!于是我问船员RAYA Island在哪里,他回答我很远,我们才知道被人卖猪仔了。





  回到镇上,立即打电话给地接旅行社,准备好好轰炸一番讨个公道!怎么知道,两通电话打下来,旅行社的负责人说他们搞错了,第二天重新再送我们去RAYA Island!哇咔咔~~~赚到啦!




  晚上直接驱车前往著名的PaTong Beach,在Juncylung(芭东最大的shopping mall)里晃一会儿,LG又开始买Tee Shirt,我大声宣布:我饿了~~~,于是在Juncylung后面的Robinson(Shopping mall and Food Court)吃了个自助餐,这顿便宜,200Baht/人,Buy any steak get free salad bar service。吃饱饱后已经很累了。在Patong的著名红灯区买两瓶啤酒,看看人妖就回酒店。




  30日RAYA Island 太阳很凶猛



  早上8:30分,终于坐上去RAYA Island的车,原来坐快艇的码头里我们酒店很近的!半个小时就到了,听完了一个类似GAY的导游Lucy(注意噢,是男生)整体介绍后,我们坐上3引擎的快艇出发啦。开了30分钟的快艇,到达RAYA Island的一个海滩,沙石比较多,水不是很清澈,因为快艇停泊得也比较多,汽油味道蛮严重的,但是这个海还是不错看的。

  游了45分钟,上船到达皇帝岛的另一个海边,停留45分钟浮潜看小鱼,墨蓝海水、神仙小鱼、橙黄色的NEMO在脚边不断穿梭,珊瑚和各种色彩的海洋生物都在遨游着,顷刻间忘记了时间融进海洋的环抱中~~

  最后,驱船前往我们游泳和暴晒的RAYA Beach。狂晒1小时~~~~






  晒完了,我和LG都是易黑型,已经变成两个泰人了~~按原定计划,我们再次来到前一晚来到的PaTong海滩,决定好好逛这个热闹的地方。于是我们在Junceylung晃了个遍,没买什么,然后在MK(一个中式火锅店)吃了饭,这次证明我们的选择是错误的,不能算是非常难吃,可是和好吃还是有非常大的距离的。埋单1000Baht,不划算。


  接下来,再次前往酒吧街,去我们昨天看到的最旺的酒吧,看看人妖表演。这里不禁要称赞一下这里的人妖,真是非常有商业脑筋的,来Phuket游玩的韩国人非常多,大多数都是度蜜月的,人妖居然能说些简单的韩文以拉近距离,韩国人也比我们中国人要玩得开放些,能和人妖闹成一团。



  5月1日NaiHan Beach 太阳依旧非常凶猛




  来Phuket这么多天,每天都在外面疯玩,没有时间好好享受酒店的海滩,今天就决定哪里都不去了,只在酒店沙滩里玩。


  我们起了个晚,基本是9点30才起床,打电话到前台把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2点,把行装都打点好(我们带来的是一个行李箱、一个手提包、一个旅行包,幸好事前有准备带来了一个空的大型旅行包,回去的时候都装满了),向沙滩进发!我们在海滩上一直泡着,这儿的海浪不错,不大也不小,很好玩,真的是一整天都不会厌。等到中午1点30分,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在酒店附近的小吃店吃了点,继续在海滩上泡着,差不多5点钟的时候,忽然想起来还没有去酒店泳池里游过泳,于是我们去泳池畅泳。耗到晚上7点多,我们在泳池边上看着日落,好惬意的晚霞~~~









  等到晚上我们便乘搭夜机回广州啦~~~真的是很不错的行程, Phuket深邃得让人难忘的海、洁白细致的沙滩、泰国人的友好、服务业的高素质,不止一次来泰国的我们都加深了美好的记忆,我们一定会再来~~



  Key to Remember:



  1. 行前在网上看各种攻略是非常必要的,能够弄清楚路线和省下不必要的钱和走弯路的过程。



  2. 钱币的话还是换港币最合算,下次我们再去就不会傻傻地换美金了。



  3. 想要买上岛游行程的话,还是在国内买好最合算,在泰国境内买就要贵了30块人民币/人不等,当然不在乎那三几十块钱的人忽略不计。



  4. 吃饭的话,还是推荐吃地道的当地食品(日本餐除外,东南亚做的日本餐一直拥有比较高的水准,起码相当于广州的小山料理水平),但也需要备好肠胃药,以免水土不服。海里还是有些鱼儿或水母会蜇人,带上双飞人药水缓解痛楚。



  5. 在当地租车的话,最好带上中国的驾驶执照,也承认的,起码不会被罚钱,可是这边是右肽车,所以需要熟悉一下再开。租普通的小车(以进口飞度为例),大概是1000Baht一天,需要押护照和先付钱。



  6. 带上泡泡浴露,泰国的酒店浴缸都很好,可以和亲密爱人泡个甜蜜澡。



  7. 晒后舒缓的保养品要带上,可以暂缓晒伤的皮肤痛楚。



  8. 小费还是要给的,特别是那些给过服务的酒店从业员,我们每天都有给20Baht的床头小费,别人拿了行李也可以适当给些,丰俭由人。



  9. 买当地特色食品的话,各大超市例如Carrefour都有得卖,没必要被人带去那些小吃市场,会被宰的。椰子猪肉松蛋卷、榴莲块、虾干等都很好,榴莲片不要买,没味道的。芒果干没有菲律宾的好。冬阴功快食面也可以买点,不用认识泰文的,反正包装上都有图片。



  10. 喜欢照相的话,衣服颜色则选鲜艳的,在海边照相会特别上相,多带一套Bikini。




上一篇: 轻松惬意一个人的徽青古道 下一篇:峨眉山土特产及旅游注意事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