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接受猛烈的阳光 放任海岛游

日期:2009-04-26 0:50:17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海岛,那些被地球水面围绕的小型陆地,现今成了背包客逃离喧嚣的好去处。 东南亚 海岛游 的发展在我国已日趋成熟,而不少旅行社也在最近这段日子推出了半自助式的游线:一旦到了岛上就放任自流,游客们自己背包 ,前去逍遥。
  在 马尔代夫 ,晒日光浴,吹海风,嚼海鲜,但是我故事的高潮却是在水下。
  我选择的是带着面罩和氧气瓶的深潜,价格为100美元/次。和潜水向导乘着一艘小船来到岛边的海面上,我们就先后跳下了水。在水里有一根绳子,只要抓着绳子,往下转自己,人就沉下去了。下去之后,回头看到自己上面的水面就像一面镜子平静、明亮,阳光透过水面照射到自己的身上。那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清净了。
  下潜到50米左右的时候,眼睛开始被色彩所迷乱。这时,我突然意识到,陆地上的色彩是多么苍白,世界应该是属于水下的,海底下有那么丰富那么多的层次,而我们很少去享用。潜水员把一些切碎了的火腿肠放在我手上,于是我的手就像开成了一朵彩虹般的花一样,那么多不同种类的小鱼围上来,鲜艳到了耀眼。
  在水下,时间漫长,上了船之后,我才发现整个潜水过程其实只有半小时。此外,我在 泰国 南部曾经乘坐潜水艇下海,价格是120美元/次。潜艇能坐20多人。我的座位边上就有舷窗,可以看到鱼就在自己的面前游过,而自己却坐在玻璃这一侧,在这个人类的世界,沾不到一滴水。还看到许多珊瑚,在渗入水中的阳光下璀璨夺目。

第 [1] 页


上一篇: 心――遗留在了普吉岛 下一篇:迷人的岛国新加坡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