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澳大利亚欧习俗

日期:2009-04-30 11:05:10 作者:澳大利亚旅游 出处:澳大利亚旅游

     澳大利亚 是一个由多国移民组成的国家,各个民族都保留和继承了各自的传统、习俗、语言和文化,但全国人口的大多数源自 英国 欧洲 ,因而在这个国家丰富多彩的风俗礼仪中带有西欧、北美的突出特征。

   澳大利亚 人讲究礼貌,待人彬彬有礼,人们相见总是热情打招呼,握手致意,彼此称呼对方的名字,男女老幼,均是如此。在社交场合, 澳大利亚 人显得非常随和,喜爱同陌生人交往,对待外来客人也是这样,无论是在马路上还是在酒吧里,他们总是主动走到陌生人面前,打招呼问候,自我介绍一番。当然,这种现象只限于男性之间。可以说,在人际交往方面, 澳大利亚 人不像 英国 人那样“你离我远一点儿,我愿独处,我会自寻乐趣,我不需要你,请让我一个人独在”。即使在 澳大利亚 偏僻的地方,互相对面走过。虽不认识也会微笑点头致意,在 英国 是难以见到这种现象的。

   澳大利亚 人的风俗礼仪在许多方面却又同 英国 人的十分相似: 澳大利亚 人的姓名同 英国 人一样,名在前,姓在后;同 英国 人一样,可以以姓名、职称、衔称冠以先生、女士等称呼来称呼交往的对方;同 英国 人一样, 澳大利亚 人见面握手是一种最普遍的打招呼方式,拥抱亲吻的情况很罕见; 澳大利亚 社会上同 英国 一样有“妇女第一、女性优先”的习惯; 澳大利亚 人也同 英国 人一样非常注重公共场所的仪表,男子大多数不留胡须,出席正式场合时西服革履,女性是西服上衣西服裙。

   澳大利亚 人待人接物都很随和。邀请 澳大利亚 人到家中作客,他们总是随身带一些礼物,但价值并不高,仅用来表示友好,如在自家花园摘几朵鲜花或拿一瓶自家酿制的果酱等。 澳大利亚 人的时间观念很强,约会必须事先联系并准时赴约。如果被邀请到 澳大利亚 人家中作客,最合适的礼物是给女主人带上一束鲜花,也可以给男主人送一瓶葡萄酒。客人进门,主人会用咖啡、牛奶或啤酒热情招待。如果主人视你为知心朋友,把你当作家庭的一员,会主动邀请你参观家里的客厅、书房、卧室、花园、游泳池等。

   澳大利亚 人招待客人的饭菜与 英国 大致相同,油少清淡,量少而精,讲究花样,注意色、味、香、型,而且调味品种众多,进餐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用。宴客的餐桌上有各式煎蛋、炒蛋、冷盘、火腿、虾、鱼、西红柿、牛肉、羊肉、鸡、鸭、野味等。著名莱肴有脆皮鸡、油爆虾、糖醋鱼、熏鱼、软煎鸽脯、腰果肉丁等。

  城里人喜爱用西餐招待客人,奶油烤鱼、软炸大虾、什锦拼盘、烤西红柿、各式煎蛋等,鲜美可口,独具风味。乡村人爱用铁板烤肉招待客人,烤制的食物有牛肉、羊肉、猪肉、香肠等,最讲究的是烤牛排。先将准备烤制的肉切成厚片,用葡萄酒、胡椒粉、精盐、芥末淹渍,然后放在烤炉的铁板上烤,待烤到两面焦黄即可食用。吃时配上胡萝卜、生菜、青椒及各种水果,喝着白葡萄酒或红葡萄酒,细嚼品尝,津津有味,印象深刻。

 

第 [1] 页


上一篇: 澳大利亚土著男女的成年仪式 下一篇:用热泥浆洗澡的地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