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忆雨后观瀑——北京幽谷神潭自然风景区游记[图]

日期:2009-5-10 16:30:54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从幽谷神潭回来也有一些日子了,回想起那一天雨后观瀑的情景,心中仍然充满愉悦。六月最后一天,有雨的早晨,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决心。开往怀柔的大巴上,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高速路两旁绿意葱茏的农田,使久居城市的我们感觉到了第一分惬意。

  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位于京郊怀柔境内的幽谷神潭。原本不断下着的雨,此时逐渐小了下来,仿佛在无声地欢迎我们的到来。微雨中清新的空气,让我们爬山的脚步变得格外轻快。

  沿着曲折蜿蜒的小路向上走,途中路过不少奇绝的巨石,石屋、子母龟石、雷劈石……栩栩如生,形态各异,更有名为“回首卧虎岭”者,要让人走过去,转身回头,一只卧着的猛虎姿态方才兀然跃入眼帘,造物的神奇真是让我们惊叹不已。

  水为这山添了不少灵气,一路上,溪流清凌潺潺,潭水明镜澈澈,我们走走停停,领略这分外美妙的山光水色。路边恣意生长着的野草莓,更是招来我们的张望和欢呼,娇艳欲滴的红色果实,让人忍不住摘几个放到嘴里,酸甜爽口的味道顿时弥漫开来。

  转几个弯继续往上走,有小瀑布垂坠而下,在坑坑洼洼的石壁上跌宕起伏,绵延如小小珍珠串起的锦帘,在雨后初现的阳光下晶莹璀璨。

  走了一段平路之后,有隆隆的水声在耳边响彻,乍一听,还以为山雨欲来,等转过这座斜坡,看到眼前飞流直下的水花,才明白是到了传说中的飞瀑。只见水流沿着峭壁飞泻而下,撞击在瀑底的巨石上,又“轰”地四处奔溅开来,被风吹散的水沫飘落在脸上,顿时感觉神清气爽。我们在瀑布一旁的凉亭里休息,有全室职工围坐在一起用餐,有各室学生在瀑布边上笑闹着合影留念,有家属带着的小孩子在身边顽皮地跑来跑去,和乐融融。

  稍事休息后,我们一鼓作气向最高处进发。不一会儿,远远看见一块宽阔平展的巨石上刻着两个大字––神潭,其形矫若游龙,姿态万千,便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就要到了。走近神潭,一泓清幽碧透的潭水,平静如镜。悬挂其上的古雅吊桥,一头连着山石峭壁,一头连着祈雨神庙,兴高采烈的我们走在吊桥上,从高处观望,潭水碧绿如玉,看的人心如止水,波澜不惊。山路旁有一处清澈的泉眼,有人用矿泉水瓶子接了些冷冽的山泉水,笑着说是要带回去留作纪念。

  幽静的山间,清新的空气,洵丽的水色,在幽谷神潭雨后观瀑的周末,我们一起用心感受自然。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上一篇: 怀着梦想感受西部畅游西部——记我的三十. 下一篇:国庆期间徒步跨省穿越马圪当大峡谷回忆录.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