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灵岩寺旅游区

日期:2009-05-10 19:50:54 作者:济南旅游景点 出处:济南旅游景点

灵岩寺旅游区
 
门市价/折扣价:  45/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882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山东·济南
景点地址:  长清县万德镇灵岩寺 游览时间:  4月-10月  







  灵岩寺旅游区位于济南市东南,方山下、泰山西北麓,长清县万德镇境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佛教圣地,总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以其悠久的宗教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驰名于世,素有“游泰山不游灵岩,不成游也”之说。

灵岩寺初建于东晋,兴于北魏,盛于唐宋,列全国四大古刹之首(当阳玉泉寺、南京栖霞寺和天台国清寺)。灵岩寺峰峦奇秀,风光旖旎,以风景幽深、泉石秀丽著称于世。寺周群山环抱,深奥幽邃。寺内外摩顶松、千岁檀、朗公石、“镜泄春晓”、“方山积翠”、“明孔晴雪”等胜景别具情趣。寺内古木苍翠,怪石林立,殿宇峥嵘。灵洞曲涧、青峰翠峦环绕着古刹精舍,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灵岩寺内的主体建筑是千佛殿,也是寺内保存最好、规模较大的一座古建筑,因殿宇周壁供置众多佛像而得名。千佛殿始建于唐代,现在是明代重建的木结构建筑。殿内最引人入胜的是40尊宋代彩色泥塑,距今已近千年了,仍保存完好。它表现了40位高僧的不同形象和性格,尊尊动人,个个传神,无一雷同。梁启超曾有“海内第一名塑”的题字;艺术大师刘海粟有“灵岩名塑,天下第一,有血有肉,活灵活现。”。 
寺内的另一胜迹是辟支塔,它挺立于千佛殿西北。此塔始建于宋代,塔高54米,是八角九层的楼阁式砖砌建筑。造型奇特,塔身上下不一。一至三层是重檐,四至九层为单檐。古朴的门窗、富有变化的塔檐和纤巧挺拔的塔身,使人感到庄严大方中不失玲珑奇巧。不少名胜古迹大都流传着美丽动人的传说,如辟支塔基装饰的浮雕“地狱中的莲花”、“最后的半庵摩勒罘”,反映的是阿育王的政治生活。 
墓塔林简称塔林,在大雄宝殿的西侧,是由灵岩寺历代住持高僧的墓塔、墓碑组成的。墓区里保存着自唐代至清代的各种墓塔167座,墓志铭石碑81座。规模之大、数量之多仅次于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塔林。 
  交


南   长途汽车总站专线车,早8:00发车,下午16:00返回 长途客运中心(堤口路)专线车,早8:00发车,下午16:00返回  





线

  从灵岩广场出发,一条由金刚殿-鲁班洞-大雄宝殿-摩顶松-墓塔林-慧宝塔-千佛殿-辟支塔;第二条由金刚殿-大雄宝殿-灵滞桥-乾隆行宫-甘露泉-方山证盟殿-可公床-白云洞-一线天;第三条由大灵岩寺碑-山门-夕照亭-仙人岩-袈裟泉。
 



  灵岩寺每逢佛教重大活动时,举行佛事活动
开放时间:8:00-18:30     最新 灵岩寺旅游区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济南锦云川乐园 下一篇:凤凰岭生态旅游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