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山东省博物馆

日期:2009-05-11 19:50:54 作者:济南旅游景点 出处:济南旅游景点

山东省博物馆
 
门市价/折扣价:  1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738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山东·济南
景点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14号 游览时间:  四季  







  山东省博物馆始建于1954年8月,是新中国第一座省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 
山东省博物馆是全省文物及自然标本的收藏中心,共收藏各类文物,标本21万件,约占全省藏品三分之一。其中国宝级文物3件,一级藏品1388件,藏书12万册。 

 
藏品以历史文物为主,史前部分有距今四五十万年前的沂源猿人头盖骨和牙齿化石。新石器时代收藏有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精美的 彩陶,白陶和蛋壳黑陶。5000余片商代甲骨文,是全国收藏甲骨文最多的省份之一。商代的铜钺,祖辛方鼎,春秋战国时代的公孙壶,国子鼎等青铜器,以器形,铭文为世人所瞩目。临沂银雀山出土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等西汉竹简列本世纪中国十大考古发现。明鲁荒王朱檀墓出土的近千件文物,以唐琴宋画,珠宝玉翠最为著名。此外,古生物化石中的山旺山东鸟,巨型山东龙等化石标本,也是自然标本中的稀世珍品。 
丰富的藏品,全新的建筑,现代化的陈列手段,使山东省博物馆以全新的姿态,面向社会和观众,展示齐鲁文化的熠熠闪光。   交


南   31/K51/K56/79/2/48路公共汽车 省博物馆站   



  周二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周六至周日9:00-16:00
周一闭馆     最新 山东省博物馆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凤凰岭生态旅游区 下一篇:泉城广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