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恭城甜酒

日期:2009-05-16 9:35:45 作者:桂林特产 出处:桂林特产

    恭城甜酒 糯米甜酒主要采用糯米酿造而成,营养丰富,色泽金黄,清凉透明,口感醇甜,糯米甜酒特有的香气,风味独特,老少皆宜,富含多糖、矿物质、有机酸、氨基酸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份。
    传统的酿制方法:将糯米置于木桶内用冷水浸泡,第二天早上捞起滤干,盛入饭甑(木制蒸笼)用蒸气蒸熟。这样蒸的糯饭,不烂不焦,气味香浓,粒粒白似珍珠,柔软而有弹性。拌上土制的酒曲,盛入瓦缸内,酿几天即成。
    糯米甜酒味如蜜并有浓郁的酒香。农忙季节家家酿有,劳动之余,冲上清凉的井泉水,喝上一两碗,顿觉疲劳消失,精神抖数。糯米甜酒营养丰富,是农家妇女“坐月”(即分娩后休养期)时,必饮的酒浆,用于补身,食后奶水充足香甜。如果密封于坛内,或埋在肥堆里让它发酵,过上一段长时间,取出来食用,酒液粘结成丝,味甜过蜜,醇香异常,十分可口。酒量浅的人,不知不觉就喝醉了。这是农家珍贵的特产。

 

 

 


上一篇: 油茶面 下一篇:荔浦芋米饼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