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狮城生活点滴:新加坡旅游购物日常餐饮掠影[组图]

日期:2009-5-29 9:06:12 作者:国际旅游 出处:国际旅游

  一转眼也在新加坡工作了快两年了,别看新加坡放眼看去都好像是华人,就觉得环境不陌生,也很好适应,其实很多生活习惯都是不同的,开始一段时间工作压力也很大,搞得一度陷入郁闷。除此之外,唧唧歪歪的印度人,以及那些喜欢没事集会的马来人也曾经让我烦躁一时(后来搬离了这片穷人区,算是清净不少)。不过酸甜苦来尝过来,还是有一些体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环境之好是罚出来的

  新加坡很小,但是绿化和城市规划做的相当不错。早在80年代,国内就听为新加坡禁制吃口香糖云云,那是清洁就成了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其实,好环境是罚出来的:

  1、公共场所如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等禁烟区吸烟,要罚款。
  2、在公共厕所方便后不冲水,要罚款。
  3、在新加坡的地铁等公交系统里喝饮料,要罚款。
  4、随地吐痰、弃物要惩罚;
  5、口香糖是不被进口、携带、食用,违者罚款。

  备注:新加坡的鞭刑可不是假的哦。

  规则之多,让人发指,动辄上千新元的罚款(1000新元=5000人民币)而且鞭刑真的不是只是说说而已。新加坡的好环境从某种角度上看真得是罚出来的。

  高素质生活不是吹的

  高质量生活还体现在交通方面,我上班的地方和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偶是从没迟到过~当然这全要归功于新加坡世界闻名的交通管理

  在新加坡,上路的汽车需要“拥车证”,新颁发的“拥车证”的数量由政府严格控制,需要在网络上公开竞拍获得,竞拍每月举行两次,证书的价格根据供求关系波动,最高拍到过近2万新币(人民币10万)一张,相当于国内一辆车的价钱了。

  新加坡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实行中心区收费和电子道路计费系统的国家。

  每辆车上都要安装这么一个玩意:

  这样,无论是交通违章被电子眼拍下来,还是进中心城区收费、特定高速路收费,还有停车场收费,都是电子系统自动快速完成,非常有效率

  这就是常见的电子收费门,很是ERP啊: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上一篇: 英国Peak District国家公园周末踏青沿途散. 下一篇: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本营(ABC)徒步图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