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济州石头的笨拙与智慧

日期:2009-06-25 17:12:06 作者:日本韩国旅游 出处:日本韩国旅游

韩国 济州岛是石头之国,对济州人来说,石头既是珍贵的造屋材料,又是十分诚心相守的朋友

  济州是一个岛,故可称:环济皆海也。

  济州岛在许多年之前,还胎孕在海底,经过自然之母一阵一阵运动,浮破海面,一浮一拱,又拱到很高的高度,足以与上苍亲昵,而最高的山叫做汉山,名起“云汉引也”,意即伸手可及银河。
 
 
 
当然这一浮一拱不可能几百、几千年,而是70万年以上,之后又是一阵运动,火山爆发出美丽又恐怖的火焰,多彩的岩石飞向济州岛的每一个角落,岛内的路上、居房前、山坡边。于是岛上由各类石头组成的文化养育着一代又一代济州人。

  多尔哈鲁邦———守护之神

  与其他民族的守护神不同,济州的守护神多尔哈鲁邦缺乏英俊威武的外表,眼睛突显,鼻子粗秃,但在笨拙的表象下,埋伏着意志、沉默与智慧。

  济州可破吉尼斯安全记录

  济州人因石头而形成的纯朴个性定然不同于其他,过去他们的居室用不了安装房门,这恐怕打灯笼走遍世界也难以寻觅,可谓安全之极,若要评比吉尼斯安全纪录,济州人完全有可能胜出。当然居室洞门大开并不意味着陌生人可以随意闯入,济州人用了人世以来最简便的符号传递着有关造访的信息,这符号看起来有点儿原始,却透出了智慧与诚心。屋子前有两根柱石,分别钻上三四个洞,搭上木棍,叫丁囊。三木棍者,表主人已出远门;二木棍者,表主人外出一会儿,即刻回家;无木棍者,表主人在家。

  大自然的造化 纽约 城的缩影

  在西归浦市,中文大浦海岸有一个奇异之处,一大片岩石柱状节理台,很像有人故意用六角形石柱一层一层堆叠起来,然而,这却是大自然的造化,是岩浆涌出地面冷却后发生的收缩现象而形成的。远远看去,颇像 纽约 城的模型。

  饭菜博物馆

  济州民俗文化博物馆,陈列的却是另类的文化现象,既有古代的青瓷、家具,又有古代的菜肴与特产红橘,馆内藏品大到巨兽长鲸小到苍蝇蚊子,应有尽有。世界上把菜肴作为文化遗产陈列在博物馆内,恐怕不多,可见济州人是多么珍惜自己的民俗文化,连过去子民的味觉口福都要陈列在此。

  旅游小贴士

  济州岛因火山爆发而形成,故该岛遍布岩石,此乃济州的人文地理象征,很为济州人看重。故不可随意捡拾,海关也明令禁止,不许携带出关。

  济州岛早夜气候变化大,故注意防寒保暖。又岛上台风多多,得注意安全。荥山路多,驾驶员通常驾驶速度快,故不宜在车上多吃东西,否则易晕车。

第 [1] 页


上一篇: 体验之旅 动感韩国炫不停(图) 下一篇:雪岳山 感受高丽红潮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