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马来西亚旅游须知

日期:2009-06-26 1:00:00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马来西亚 的景点自然包括在其中,旅行社自有安排。如是只到 马来西亚 旅游,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景点和线路。
  三、旅游服务
    交 通
   马来西亚 位于 东南亚 中心地带,以便利的空运海运与世界各地相连。在主要城镇都有带空调的火车和空调大巴及定期的 国内 航班。铁路干线南至 新加坡 ,北达 泰国 ,贯通全半岛。
    长途计程车:坐足4人便可开车,可在指定地点下车,很方便。市内交通,有巴士、小巴、的士等。大陆与海岛之间有定时轮渡。
  住 宿
   马来西亚 全国有900多家旅游饭店,仅吉隆坡就有60余家豪华饭店。全国各旅游点还有简易的度假旅舍、休息房或汽车旅馆等,游客可以有多种挡次的住宿选择。所有酒店和饭店收费中已含10%的服务费,无须再付小费。一般房间客用品中不提供牙刷、拖鞋等,旅客须自备。
   问询          102
  查号          103
  紧急救援        999
  机场马航问询、预订   7465707
  吉隆坡火车站      2646063
  四、注意事项
  1、交往要衣冠整齐
    马来人相互拜访时,必须衣冠整齐。如果是穿着拖鞋,首先必须脱掉放在门外,因为马来人的内厅是供祈祷的地方。游客也须这样做。
  2、交往忌用左手
   马来人认为左手是不干净的,拿东西给别人不能用左手,要用右手。对女士,不可先伸手要求握手,更不可用食指指人。马来人也忌讳摸头,甚至不能随意触摸别人的背部。
  3、用右手抓饭进食
   马来人禁烟,不吃猪肉、死物和动物血液。他们主食以米饭、糯米糕点、黄姜饭、榴莲饭、咖喱牛肉为主,还有椰浆和糯米制成"竹筒饭"等。马来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西式宴会上或在高级餐馆进餐时,才使用刀叉和匙。
  4、参观回教堂注意事项
   非回教徒入堂前需脱鞋。到寺庙参观,女性要注意穿着不可暴露手臂和双脚;女性如果月经来潮,不得进入祷告堂;不得从正在祷告的回教徒面前经过。寺庙内未经许可,不得拍照。参观回教堂时,不得碰触《古兰经》。
  5、医疗
   每个城市中都有国营医院、专业中心和私人诊所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其中有一些提供24小时全天服务。
  6、小费
   在酒店、旅馆、餐馆价格中均加收10%服务费和5%的政府税。 马来西亚 不提倡收小费。
  7、时差
    马来西亚 北京 在同一时区。 第 [1] 页


上一篇: 马来西亚:外国留学生外出携带证件 下一篇:冲绳 恋恋风尘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