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游历神秘的韩国总统府

日期:2009-06-27 2:00:03 作者:日本韩国旅游 出处:日本韩国旅游

 女安检服务周到,纪念品印有“实事求是”
  大巴载着我们一行人缓缓地停在总统府门口,眼前的类似中国四合院的建筑具有浓厚的 韩国 传统风格。据同行的讲解员介绍,这个地方叫春秋馆,是总统会见新闻记者的地方。一楼设有记者办公室和小会客室,二楼有大会客室。

  按照规定,我们走进大厅等待安检。安检人员全部是身着制服的女警察,态度和善。其中一位温柔地向我询问道:“先生,为了安全考虑,我们必须检查所有游客的身体,我可以检查你的身体吗?”我心想,这儿的安检服务还真周到,让人感觉很舒服。  
  
在征得我的同意后,她用仪器在我身上扫了一遍,便将我放行了。

  通过安检,我们穿过大厅,来到出口处,那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每位参观者发放纪念品——一把精致的裁纸刀。我惊奇地发现,上面竟赫然印着“实事求是”四个中文字。讲解员说,这几个字是现任总统卢武铉亲自写的。我一看,旁边果然有“大统领”之类的字样。

  青瓦是总统府的代表,石刻上印有中文

  走出大厅,登上一排排台阶,这才发现总统府里真是别有洞天。由于那天天气很好,整个天空都是湛蓝色的,天上还飘着几朵白云。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北岳山。

  青瓦台由位于中央的主楼、迎宾馆、七宫等部分组成。建筑外观各不相同,为了能突出 韩国 特色,所有建筑都是按照 韩国 传统建筑模式建造,看上去非常漂亮。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主楼屋顶上的青瓦了,青瓦和曲线型设计的房顶构成青瓦台的代表标志。

  在总统府院内,身穿制服、荷枪实弹、英姿飒爽的 韩国 警卫穿梭其中巡逻,不时还有豪华轿车穿梭而过。我们走到一个石排前,上面赫然用中文写着“天下第一福地”,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讲解员介绍说,现在的青瓦台主楼和官邸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当时,工人们从工地后面的岩石上发现了这块三、四百年以前的,刻着“天下第一福地”的石刻。 青瓦台背靠 韩国 颇具王者气派的名山——北岳山。据说,按照风水学的说法,北岳山左有青龙——骆山,右有白虎——仁王山,是从白头山蜿蜒起伏下来的朝鲜半岛山脉的中心地带,堪称风水宝地。因此,这里从高丽时代起就被用作宫地,“天下第一福地”之说便由此而来。

第 [1] 页


上一篇: 雪岳山 感受高丽红潮 下一篇:魅力韩国 冰雪之旅[组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